close

2005/09/26
Sotchen Lake Nature Trail

我們拿出麵包來吃等車。雖然賣票處貼有時刻表說半小時一班車, 可是我覺得他們好像也沒有按表操課, 或許因為今天真的沒什麼遊客吧? Shuttle過來, 是個年輕的女司機, 車上另有兩個旅客。我問小姐要不要看票, 她很開心地說, "你們應該有買票吧?" 我說有啊, 就不忙著找票了。

風馳電轍地沒有停留地經過第八站, 趕緊跟司機小姐說我們要在第七站下車。"你們要去走natural trail啊?" 司機小姐笑得很開心, "很漂亮的trail喔! 你一定會喜歡的"。

下車的地方有個野餐桌, 幾格停車位, 和一間廁所。牌子立在步道口, 有自然步道的解說章, 可以帶著借閱用後歸還, 想帶走的話就要投錢進去。雨又開始下了, 煙霧迷漫加上毫無人跡, 感覺很清冷。


The Lagoon

步道一進來就看到這個小水塘, 很明顯地水邊植物有朝一日會佔據整個池塘, 但上面幾株擱淺的Lodgepole Pine說明了這裡以前是塊乾的陸地。過了池塘後步道開始慢慢上坡, 前面出現一塊巨石, 讓人有疑似無路的錯覺。步道轉彎繞到大石塊後面的地方有個平台, 可以從樹木間看到雨霧裡的湖。步道持續上升來到大石塊的上面, 這邊的石塊表面很光滑, 也是當年的冰河經過時磨平的。

Lodgepole Pine, Jeffery Pine跟Red Fir的植被在此交複出現。前兩者通常是先驅植物, 它們喜歡陽光, 會在新天地的空曠裡最快長成。隨著樹的成長開始有了樹蔭和陰影, 情況變成適合Red Fir生長。當Red Fir長大之後, 它們把陽光遮住, 前兩種pine的種子長不出來, Red Fir就開始主宰森林。

慢慢下坡之後來到湖的出水口, 水瀨在這邊蓋水壩的結果使得湖水面上升了幾英呎, 造成湖岸氾濫, 淹沒了一些湖濱的植物。步道平緩地沿著小溪走。走到有個牌子指著往前是"Main Trail"的地方要左轉過橋。我先前想說Main Trail應該就是我們在走的這個trail啦, 就繼續往前走, 只是越想越不對, 因為地圖上畫的橋沒這麼遠啊, 立刻回頭過橋, 來到湖跟河的另一邊。


A no-name Fall

一過橋就看到瀑布, 可是解說單上居然完全沒提到這個瀑布, 真是奇怪! 我覺得它蠻漂亮的說。只是天氣不好又沒帶腳架, 沒有辦法拍出清楚的照片。


Bracken Fern

瀑布旁邊的山壁上長滿了這種紅色葉子的蕨類, 接下來的步道兩旁也是。它們不好吃, 所以很少動物去吃它們, 同時它們會產生某種化學物質抑制其它草類的生長, 所以是這一帶地面上的主要植被。


Sotcher Lake

步道越來越窄, 到後來就像是人走出來的小徑, 我們在雨中走了一天衣褲沒濕, 倒是在這邊讓路旁濕答答的草葉給弄了一褲管的濕。不過終於回到湖邊, 彷彿終於回到正確的路上, 還是蠻開心的呢!

開心的太早, 接下來的路跡很不好認, 走著走著就走到湖邊上, 高大的某種水生植物一大叢長在水裡, 我們就從它邊上踩著湖邊淺灘上的斷木野草走過來.. 還想說步道怎麼會弄得這麼難走, 就看到正確的步道從後方而來, 應該是我們在哪邊走叉了吧。


Mountain View

這裡也曾經是雪崩的現場。1986年, 一堵雪牆以100mile的時速狂洩而下, 橫掃了幾噸重的雪跟樹木到結冰的湖面上。1992年的火災也燒到這裡, 冰與火交織成此時此地的風貌。

湖後邊是山, 不同的植物呈現出不同的顏色, 在雨中顯得特別溫潤清澈, 很漂亮。不過後來步道又變得很奇怪, 一大片的泥濘中架著幾根長木頭要我們像走獨木橋一樣地過這一片水窪呢! 不知是不是我們又走錯了, 但過了這一段之後就路況很好, 穿過一片樹林後回到步道口。


Sotcher Lake and the Granite


Reflction in the Lake

如果按照他們的時刻表的話, 我們可能要等上20分鐘才有車, 不過等不到十分鐘車就來了, 還是早上載我們的那個司機! 他面露笑容但是還是很安靜地問我有沒有走到彩虹瀑布, 我說有, 之後就一路無語。車上有一個乘客, 後來在第一站又上來一個背著大背包的人。司機問他說他是結束了行程還是要開始走--我是不太懂司機怎麼會這麼問--都要回市區裡去了怎麼還會才要開始走呢?-- 我倒是好想問問那個人走了幾天去了哪些步道!

回到停車場, 本來想去逛逛商店的, 結果已經關門了! 所以我們都沒買到這邊的明信片跟磁鐵。雨中我們離開Mammoth Lakes, 繼續走Hwy203。Hwy203在這邊是景觀道路, 但我覺得景色只是還好而已, 路兩邊都是樹林之外, 沒有什麼大驚喜。本來想繞道June Lake Loop(Hwy158)去看看那邊的幾個湖, 不過雨還是下得很大, 應該也沒法照相, 還是繼續開車吧, 要到Lake Tahoe還有一段路呢!

我一直在debat要走Hwy89還是US395進Lake Tahoe, 前者應該比較近, 但是可能山路蜿蜒, 後者看起來比較遠, 但應該是比較好走的公路。後來決定走好走的路, 一直往北開後進入Nevada, 轉Hwy88再轉Hwy207--指標很清楚, 無迷路之虞。往Hwy207的鄉間小路很直很直, 夜色中看不清兩旁是什麼, 但知道應該是平坦的田野。可以看到一座好高的山立在眼前, 而公路就筆直地朝山前進。"我們等一下要爬過那座山才會到今晚的目的地耶", 我說, 算算距離, South Lake Tahoe應該就在山的後面, 但前方的山又高又陡, 我毫無概念要怎樣才能"開過"這座山。

過了Hwy206的紅綠燈後開始爬山, 沿著山腰不段上坡, 可以看到前方的不知什麼城市, 燈火通明, 熱鬧非凡。可惜夜色中真的看不出來山的走向, 只是公路似乎在爬了一段山腰之後來到一處隘口, 得以切過這座山--然後赫然發現隘口之後其實還有好幾個山頭, 而我們就穿梭在這些山頭之間!

還好這一段山路真的不長, 也沒有很陡峭很彎, 下坡之後就來到通往South Lake Tahoe的US50啦!

今晚住的是Days Inn, 兩個晚上才$76, 以這種價錢住這個等級的旅館我覺得還不錯呢! 雖然網路上可以找到一晚$20塊的, 但看了褒貶不一的review之後, 我還是繼續住比較有一定品質保證的連鎖的旅館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