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9/27
Granity Lake
2miles - 1.5hr

離開遊客中心, 繼續沿著Hwy89往北開, 經過大轉彎之後的路邊停一下車拍拍相片後, 直抵靈感啟發點。非假日不難停車, 遊客也是三三兩兩, 不會擋住視線, 所以可以看到藏在樹林下的Vikingsholm Castle。下次一定要走下去參觀一下!


Visitor Center Beach


Vikingsholm Castle

步道口就在靈感啟發點的對面, 趁四下無車, 直接橫越馬路。這裡是National Forest的營地, 這季節不知有沒有開放, 可是有看到一輛RV車停在裡面, 兩個人弄著一塊布, 不知是在收拾還是要整裝。馬路走到底就是停車場, 空間很小, 停不到幾輛車, 夏天來的時候應該也是一位難求, 得停到外面路邊。

步道口立著有Desolation Wilderness的牌子, 研究完地圖居然忘記拍照! 跟印象中的wilderness的步道一樣: 還算寬敞的山徑維護得很好, 一上路就是上坡上坡還是上坡! 遇到有平台有展望的地方我們就會跑去看看有沒有什麼風景, 雖然走得很累了, 在搜索觀景點的時候卻又特別勤快, 就怕錯過了什麼好景色。來到一堆亂石崩雲處還很用力地在大石塊間爬上爬下 -- 看得到湖, 可是大半還是給樹梢遮住了。倒是在那之後有一片空地的景很棒喔! 完全沒有樹林擋住視線, Emerald Bay就開展在眼前, Fannette Island矗立在柔軟光滑的藍色果凍上, 對面山壁氣勢萬千的開展屏衛在灣的盡頭, Hwy89自其間攔腰而過。


Fannette Island

Fannette Island 是 Lake Tahoe裡面唯一的島, 高出水面150ft。上面像城堡的建築是一間Tea House。這是Mrs. Lora Knight於1929年蓋的, 當年她要招待她的客人時就會乘著船來到只有一間房有火爐有橡木桌椅的Tea House喝茶。

要到島上只能搭船, 上岸後有步道可以通往Tea House。島只在六月中到二月之間開放給遊客參觀, 其他的時間因為有canadian Geese會在基本上沒有天敵的島上築巢, 所以不對外開放。


我在拍風景照


Emerald Bay 跟 Lake Tahoe相連的地方, 有一艘船正要開進來。


山和89號公路

步道走在林子裡, 有林蔭蔽日, 但相對的也就沒什麼風景可看, 只能注意腳下路邊有無有趣特別的植物。這個紅色的果子長在溪邊, 一片雜亂的枝葉間一枝獨秀地在直射的陽光下閃亮著, 一顆顆圓滑飽滿紅豔鮮翠。

楓葉的葉子長了一地, 有深綠嫩綠黃綠, 各個色澤豐潤, 尤其有陽光打下來的時候, 在四週昏淡的樹林裡格外醒目耀眼。

終於, 在上坡變得比較平緩不久之後看到湖了。步道繼續往前而湖在下方, 沒什麼路徑, 往下切到湖邊便是。湖邊圍著大小樹林, 沒有水岸交接的空間可以行走, 沒有可以坐下來好好欣賞湖景的地方, 所以我們只能在樹旁卸下背包, 吃東西, 同時拿著相機四處探路, 找可以拍湖景的地方。

湖本身沒有那麼特別, 但是各個方向的不同植被反射在湖中的影像都非常清晰, 漂亮極了! 這時剛好有一片雲擋住太陽, 我們只能跟風和雲搶時間, 待雲破日出的幾秒鐘趕快按快門。右手邊的岸上有橙紅亮黃嫩綠的秋色, 拍起相來顏色豐富許多。對岸是高高瘦瘦的針葉林木, 沒有那麼特別, 可是岩石岸邊卻是顏色線條分明, 很有質感。最漂亮的是左手邊的樹林。筆直的樹幹是均勻的淡棕色泛著白, 樹底下的石塊有著不同沉積物的帶狀色條, 層次分明。 不搔首弄姿, 不翹首顧盼, 只是靜靜地抿鏡自照, 在無波無痕的湖面上。


樹和倒影的全景(沒有陽光)


樹和倒影的全景(有陽光, 但是照到最右邊那張時陽光又不見了)

自認為這幾張倒影還拍得不錯啦, 只是這幾張照片, 我每看必頭暈, 不知道為什麼耶?

面對美景時總是在每個角度都動人的情況下拼命謀殺著記憶卡, 那是分分秒秒的感動, 因為此刻與下一刻都是時間座標點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這一秒的感動不同於上一秒也不同於下一秒, 累積著層層的感動, 只能讓"手按快門"的反射動作做為見證。

馬不停蹄的下坡時再次感覺到我們竟然是走這樣的陡坡上來的(偷偷佩服一下自己)。 難怪遊客中心的小姐要說, 有些人都覺得既然已經爬了一半了, 乾脆走完全程好了。 看看地圖上我想去的那幾座湖的海拔, 哎, 果真是短短距離內已經辛苦了一半的高度, 雖然前方路程還遙遠, 可是爬升的坡度應該就不會太劇烈了吧? 不過白晝已短的秋天已經不適合長程健行, 只好留待下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