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01

看過燕子的照片你一定跟我一樣, 滿心按納不住的蠢蠢欲動。 先不說那總是意境優雅的美麗照片, 光前兩段文就有著詩般的浪漫情懷, 甚是挑動人心, 想立即起身奔赴這一場春的饗宴。

而我, 美景在前, 眼睛跟心靈都得到滿足, 但是詞窮。 想了很久還是只想出個"煙花三月下揚州"。

PS. 燕子家正熱烈上映仙鶴組曲, 不要錯過!

接下來這一兩週應該還是好時段, 不怕車馬奔波的人還來得及與春同歡。 只是路途果真遙遠, 從我們家出發是來回388mile的距離。 比照上次看鳥的模式, 我們再次跟燕子邦主同遊。 先前我還在跟山友說最好的出遊模式是四個人, 旅館(兩人房跟四人房可能只差十塊)油錢(從初來到現在漲了三倍不止, 可怕的油價已經從原可忽略不算到旅費的大宗之一)分攤下來最是划算。 後來山友更是有感而發: "我們跟他們一起去玩真是太match了, 大家都可以在一個地方拍照拍半天, 不像你之前去爬山, 每次都是你最慢, 大家都一直走還要停下來等你拍完照等很久。"

是呀, 最難尋不就是室友跟玩伴嗎? 以前聽心魚說她去爬山時, 她的夥伴們看到什麼奇花異草小蟲小獸總是全部臥倒趴在地上拍到高興為止, 那該是多麼有趣又可愛的畫面啊? 能有興趣一致玩法類似的人一起同遊, 光說笑聊天也是樂趣, 更何況是跟大師同遊呢?

只是我們兩個不學無術, 總是我行我素地自己亂拍, 不曾把握機會好好學期。 當燕子跟邦主就著日落前後最溫暖的光線擷取最後的美麗時, 我們兩個無聊小子卻在旁邊玩自拍!

加州是農業大州, 經濟主體來自農業, 而農產主要來自中央谷地(Central Valley), 加州第六大城Fresno便位於其中。 春天時所有果樹相繼開花, 白的李紅的桃粉的杏蔚成花海, 開車(或騎腳踏車?)沿著Fresno County設計的Blossom Trail走一趟, 享受春暖花開的景致是身心同屬的美好依歸。

燕子去年從北邊進來, 走了五分之一不到就天黑了, 據說越後面越好看, 所以我們這回從南邊的Selma進來, 逆時針方向走粉紅色的Blossom Trail。 一直到Sanger之前, 每到該轉彎的地方會有指標, 但只要把官方網頁上的地圖印出來帶著走就行了。

遇到第一片果園時, 我們在人家院落前面停下來吃午餐。 這屋的主人很和善地跟我們打招呼, 說這花才開了三天, 前面還有更多的李花桃花。 她家前面長了幾顆結實纍纍的橘子樹, 她要我們自己摘來吃, 不用客氣。 邦主摘了一顆, 分給我們半顆, 我給山友先吃, 怎料可愛的橘子就再也沒回到我手上, 據說不錯吃。

先停了一處盛開李花處(對面的桃花還稀疏著), 又停了一處桃花盛開處(對面的李花濃密如雪堆)。 雖是同樣的白同樣的李, 品種不同時花朵的形狀也不同。 我覺得單看時白花好看, 小白花精巧細緻, 端莊曼麗, 串生如雲, 儼然是一花一世界的美麗寫照; 而紅花太豔, 一朵朵大辣辣地, 既放肆又狂野。 然而數大便是美時, 紅花有種無以名狀的魅力, 引人尋奇。 在壯麗的紅中, 不論直看斜看所有的樹都排列得整整齊齊, 筆直如入天際。 花開燦爛, 花枝繁密, 豐麗飽滿交錯出以花為天的紅花隧道, 曳曳然鋪往未知不可覓的遠方。 四面八方的花道通往東南西北的深邃, 彷彿異境便在盡頭。 信步走著, 我竟覺得自己就在武陵人的桃花源裡。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 漁人看到的也是這樣的光景嗎? 忘路之遠近之後會否林盡水源,彷彿若有光? 時間甬道不小心裂了個缺口, 不經意間便已走過時光的切面, 無聲無息地跌入粉紅色的傳說之中...

照片很多, 不是拍得好, 只是捨不得每一個按下快門的剎那。 這一瞬間凝眸的, 是遠地異鄉不曾見面也不會重逢的兩段生命(總不會這個夏天我剛好吃到這幾顆李子桃子吧?)。 這一瞬間捕捉下的, 不只是我不回頭的歲月, 也是花兒們正悄然消逝的青春。 曾經對視。 各奔前程。 花兒有知, 或許在燦爛的盡頭回首處也有足以回憶的容顏吧?


1


2


3


4


5


6


7. 我愛花苞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我愛很多很多的花苞


23


24


25


26


27


28


29. 總是抬頭看花, 但腳底下也有小可愛喔


30


31


32. 這一片林, 遠看紅燦如火, 近看卻沒有那麼吸引人


33. 但換個角度, 陽光正好灑下來, 灑得紅妝一身亮, 又迷人了


34. 這樹長得小, 只有人高, 上面是稼接的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好啦, 玩完了, 該回家啦!


45


46


47


48


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