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
Sunol to Mission Peak
8.28 mile - 5hr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 春光明媚的三月底照貫例要去哪裡呢?

答對了! (哎, 有答對吧), 是我最愛的Sunol Regional Wilderness。 已經是第四次來這個公園, 我立志*走山*(實在不是"爬"山)的日子也堂堂邁入第五個年頭(其實去 年底就滿四年啦)。 Remy總說灣區的步道我都走過了吧? 才不呢, 不僅步道沒都走過, 還有不少公園沒去過呢! 但是生活就是這樣呀, 不能老揣著北歐或南美之類的大夢想過 日子, 平常的日子裡也要有小人物的小目標跟小計畫, 按步就班讓簡單的小成就豐富甘於平凡的小心靈。

不過今天我們不玩Sunol, 這次要走Ohlone Wildnerness Trail 到 Mission Peak, 從Fremont的Stanford步道口出來。

Ohlone Trail全長28mile, 從最東邊的Del Valle Regional Park, 經過Ohlone regional Wilderness, Sunol Regional Wilderness, 到西邊的Mission Peak Regional Preserve。 從東邊起點的海拔750ft, 到 Alameda County的最高點Rose Peak 3817ft, 降到Sunol Visitor Center的390ft, 再爬上2517ft的Mission Peak, 回到390ft的西邊出口。 途中有兩個營地, 想在灣區 來個三天兩夜的backpacking行程, 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Wilderness。 攀過一座山頭。 聽起來很酷吧? 不過這一趟只有八英哩多, 除了是one-way之外, 跟平常去爬山一樣, 一點也沒有"長途跋涉"之感。

今年以來我們的週末健行活動一直沒有其他山友出現(噫, 其實其他山友們已經一年多沒出現了), 所以car shuttle只好靠自己。 停了一輛車在Mission Peak這邊的步道 口, 在Yuki吃了午餐(順路嘛), 一點多來到Sunol。 除了門票$5之外, 要走這條步道需要permit, 一人$2。 所謂的permit其實是一張地圖, 一年內有效。 雖然上面印有時 間姓名要我們填寫, 但是遊客中心賣票的員工也沒盯著我們當場填上去.. 那.. (是的, 有人想走的話可以來借地圖啦!)

晴天瀲豔, 這野花盛開的季節, 園區有nature walk帶隊解說, 遊客中心的黑板上也列出正在開花的花名。 這邊常見到的野花不出那幾種, 多走幾趟就能一一認名喔!

穿過馬路, 有個解說牌, 簽到的紙張就在上面。 這一天只有一早有兩組人馬跟我們一樣是往Mission Peak去的, 有一組往Rose Peak, 有人還填了Little Yosemite--這 就在旁邊, 應該不用填吧? 穿過另一個停車場, 過了閘門, 從樹蔭下的羊腸小徑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

從這裡到出另一個閘門前都是這樣僅可單人步行的小徑, 可以眺望前三年我們走過的Sunol。 這天白目山友一路看開票看到早上六點才睡(八點[這邊五點]就開完票了你為 什麼要混到六點才睡?), 我睡得飽飽的, 醒來上網就有詳細的開票結果等我, 輕鬆愉快, 幹嘛一路守著? 不過想起小時候我也會半夜起來躺在床上邊睡邊聽中廣轉播三級棒球 的比賽呀... 吃飯時講到選情山友還要一付神秘兮兮怕被隔桌客人打的樣子, 這下走在前後左右都無人的野地裡, 我可是整整收聽了半場的選情分析呀

穿過馬路, 再過另一個閘門。 從這裡開始一路都是寬可行車的土路。 其實我有點失望耶。 既然是wilderness怎麼會開出這麼大一條路來呢? 好啦, 在灣區, 離Fremont 這麼近, wilderness聽起來也是too good to be true。 在開闊的草坡上還有圍牆隔出公有私有地。 文明一直沒有離開這片土地過。

從Sunol往西走的好處是路不陡。 這一邊路長, 爬升的距離沒那麼多, 走起來蠻舒服的。 一開始走在山腰上, 路兩邊有樹木長著, 有時提供樹蔭, 有時沒什麼視野。 嚴 格說來, 這一段的風景沒有前幾年在Sunol看到的漂亮。 不知道是不是背風坡的關係雨水少, 還是季節未到, 總覺得草不夠綠, 也沒看到什麼野花。 再另一個小小的美中不 足當然是會在東灣的公園裡出沒的牛隻們。 閘門上都還有大大的告示牌要大家避開牛隻。 還好沒有我想像中的嚴重, 遇到的第一群是在Calaveras Road閘門旁, 第二群則是 快回到Mission Peak的步道口, 牠們都乖乖地吃草, 只有幾隻好奇地盯著我們... 。


望向Sunol的東南邊


枝頭吐新芽


望向Sunol的東邊。 那步道我們應該也走過


望向Sunol的南邊


綠呀綠


繞過一個小山丘, 來到有一群牛在漫步的草坡上。 前方的小山上長滿了樹, 樹葉拱成亮眼的綠


過了閘門的這一邊, 這山最讓人印象深刻。 我覺得 它的山形很美


這張拍得不好, 可是我真喜歡這種被陽光照得透明溫 潤的綠


路邊的斷木。 步道在這裡又拐個大彎, 從它後面的 樹林邊上經過


雖然不至於左也關山右也關山, 這山倒真是陪伴了我 們一段路。 圖中是給馬喝水的水槽


還記得High Camp跟它"後面"的小山崗嗎? 今天換一 個方向看它


是的, 人煙一直不遠, 文明也很近...


Mission Peak的背面。 看起來很...不特別吧?


層層起伏的綠色波浪


照片又接得很爛, 加減看 :)


Mission Peak這邊的簽到處


回首來時路。 步道轉個大彎慢慢上坡, 坡頂赫然有 個黑色的龐然大物!
落單的黑牛站在步道旁邊吃著草, 只好切小路上坡避開牠


顏色也很鮮艷的一堆灌木


從山凹處望向Mt. Diablo


那轉個彎的, 是I-680


側看Mission Peak, 更平易近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