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27

這是California Native Plant Society的Santa Clara Valley chapter辦的活動, 今年已經是第36屆, 不過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當然還是感謝美美的California Native Plant Society的Santa Clara Valley chapter辦的活動, 今年已經是第36屆, 不過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當然還是感謝美美的週末活動預告囉)。

這一早沒事, 便來逛逛。 展覽廳不大, 長桌相接分成六個區塊, 旁邊三面環牆處則是販賣書籍/攝影明信片/卡片/解說牌等等。 規模不大, 要逛快逛慢就看個人了。 我第一區還沒看完三分之一, 山友已經逛了兩圈回來說看完了。 第一區還沒逛完呢, 他又已經去外面看人家玩模型賽車看完了。 最好只好先讓他回家, 我才能安靜賞花。

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是老先生老太太居多, 害我實在很好奇他們究竟是被抓來出公差的, 還是這個社團是老人家們在玩的。 其實我也覺得這樣的社團存在也是蠻神奇的(雖然在美國好像什麼樣的組織都有), 尤其這樣的活動能年年辦上36年--既然植物不會改變, 能改變的就只有來參觀的人們了。 於是接著我又好奇, 是怎麼樣的人會來看這個野花展呢? 大家都是第一次來, 還是年年回鍋的?

我在裡面耗了一個多小時。 因為我決定要努力拍照, 存起來以後當圖鑑用, 或許以後看到新品種就不用查網站查到昏倒。 但是花實在太多了, 拍了一半之後我也有點不支了, 只好就.. 隨緣了。本來想說可以把我之前在野外拍過的跟現場室內拍到的擺在一起當比較/紀錄, 應該也蠻好玩的。 不過這工程頗浩大, 想想也就算了。

一旁擺售的照片中有好幾張是滿山遍野的野花開。 我問說這是哪裡, 慈祥的老太太慢條絲理地說, 這在南加, 從I-5往南.... "Gorman"已經從我嘴裡脫口而出。 老太太還說, 她印象中的加州就該是這個樣。 到Gorman看花一直在我的to-do list裡面, 這麼多年來念著念著, 想說今年雨水甚豐, 該是看花的好時機, 安排個兩天一日遊往南去那附加轉轉應該不錯, 但轉眼間四月花季已過, 依舊沒有動身。 

看著這些或是遍地花開或是一枝獨秀的攝影卡片/明信片, 突然想說可惜這年頭沒人在寄手寫的卡片了, 要不然我也來洗幾張我拍的照片當卡片寄。

覺得最迷人的是他們用來裝花的小瓶子。 單獨看沒那麼特別, 可是小草小花往上一擺, 突然就變得很有風味, 可愛極了, 也是一種巧思。

(照片放太多了, 直接跳過吧!)

 


 


California Milkweed



Winter Crees


Wild Redish (not native)


Windmill Rink (not native)

 

 


French Broom (not native)


想說知道它是Lupine就好, 也就沒記下它的名字...


也是Lupine之一


Rose Clover


Tomcat Clover


False Lupine (叫這個名字蠻可憐的說..)


野花插在花瓶裡也好看


California Buckeye, 還蠻常看到這種樹的



Blue-eyed Grass。 非常常見的野花


Baby-Blue Eyes。 非常常見的野花


 

 
California Phacelia。 我覺得它長得好像毛毛蟲


Imbricated Phacelia。 這個更像毛毛蟲

 

Blue witch。 這也很常見



Woodstar。 我覺得這個跟下面那個長得好像...


Hillstar。 這也很常見


Chinese House。 這花好像很普遍, 但是我從來沒看過



Scarlet Pimpernel。 超級常見的


Pacific Starflower。 這也很常見


Cliff Maids




California Gilla


Bird's Eye。 非常常見的野花


Common Linanthus


Ithuriel's Spear。 偶爾會看見的野花



Paper Flowered Onion


Clay Onion


Purdy's Onion


Serrated Onion


Snake Lily。 這花的枝好特別。


Butterfly Mariposa Lily。 偶爾會看見的野花


Pretty fau。 在比較高的山上看到過


Common Meadow Foam


Snow White Meadow Foam



Checker Mallow。 這也很常見


Lovely Clarkia


Elegant Clarkia


Clarkia Gottae


Striped Coral Root


Wind Poppy



Five Spot



Purple Sage


Wake robin。 我覺得這葉子很常見...


Giant wake Robin。 偶爾會看見的野花



Thistle Sage


Venus Thistle

 
False Garlic。 又一個有著怪名字的可憐人..


會場外停車場邊上盛開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