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6

幸宜跟育芬看完一天的房子回來已近黃昏, 想不起來有什麼比較近的地方可以去走走: Alum Rock從highway過去不遠, 但是不記得走local要走多久; San Antonio Ranch吧, 車子開一開又想說去Shoreline會不會比較近, 可又不記得下了highway怎麼走。

還好不難, 101下去後左轉, 一直走就是了。走走會來到一個gate, 還有人守著, 我們想說走錯路就調了頭, 想想不對又再U-turn了一次, 跟著人家進去, 也就是了。什麼也沒問沒管的, 不知為什麼要有人在這邊看著?

進去之後的右手邊有個專門給人家放風箏的地方。我在北京買了個風箏本來要送人沒送出去, 下次自己拿來玩好了。

看看這棵樹的這些個"果實", 有沒有覺得很特別?

我們很快地繞了外面的trail一圈。靠西邊的那個步道風太大, 一吹起來冷颼颼的, 令人避之唯恐不及。步道其實很短, 一下子就走完了, 後來我們就變成在看植物。總覺得臨海的地方植被特別繁雜豐饒鮮美。

你再看這張照片, 再跟上一頁的對照一下, 能不能拼湊出一個植物的故事?

我們本來覺得, 是右上角的綠色的東東成熟後會變成像左下角那個樣的果實, 等到果實掉下來就會剩下空空的殼像前一張圖一樣。你覺得呢?

站在樹下的我們討論了很久, 還做了一些實驗。 結論是呢, 前一張圖應該是最開始的樣子, 之後它慢慢長, 長出很多像上面左下角這個樣子的肥肥的觸角, 熟一點的是紅的, 還在發育中的就橙一點黃一點。可是這一層皮是可以脫下來的喔! 等它真的成熟之後就會脫落(或者是被裡面的東西撐到掉下來), 裡面綠綠的(雄蕊雌蕊果實whatever)就會張開來, 變成像照片右上角一樣! 旁邊的紅色觸角頂端就露出了一點綠, 就是快要蹦出來啦! 很有趣吧?

幸宜跟育芬都懂點植物, 可以做出"大膽"而貼近事實的假設還能小心地用正確的方法求證(幫它們脫衣服啦!!)

步道的一段長了這些植物, 我一直覺得他們很可愛, 陽光下枝幹頂端的綠格外飽滿, 搖晃在風中有它的韻律。


長在像雲一樣的樹的下面的花

左邊的花長成一團, 我也看不清它們是什麼。右邊的呢, 找了很久, 最後決定它應該是Evening Primrose Family的Clarkia(字典上說, 中文叫做山字草, 產於北美西部)成員。它跟Red Robbins Clarkia 和 Elegant Clarkia 長得有像同一個家族出來的, 可又不太一樣, 就先這樣吧!

開車進來的路上遠遠你就會看到這些長得像雲一樣的樹, 站成一排, 白色的雲霧繚繞在低低的地平線上, 很特殊。這一張是站在很遠的地方用10x的鏡頭拍的。


來到樹下更近地研究這些白色的雲。


很漂亮吧? 看起來棉絮般地柔軟。

這一棵應該是小樹, 所以淡淡的小雲朵長得離地面很近, 可以讓我們就近觀察。白白的綿絮是花, 會結綠色的果。還有個什麼結論我忘了...


我猜, 這應該是California wild rose 或是 wood's rose。紅色的果實。

Pink Evening Promise剛開花時是白色的, 長大後就會開始慢慢從外面往裡面變成粉紅色。花朵會向著陽光, 黃昏時開花然後一直延續到早上。冬天的時候它的根會在土壤下秘密地往外蔓延, 不知不覺地, 等時間一到就到處冒出來, 算是有侵略性的植物吧? 不過要有一塊地讓它們去爬也是不錯, 自動幫你繁衍。

我們還有看到鴨子在這水上面滑水, 吃東西。對面那座橋的左邊是停車場, 右邊是Rengstorff House。橋後面則是Micheal's restaurant, 還有個高爾夫球場在那邊。

我在一個網頁上看到說:" anything in Silicon Valley more than fifty years old is historic. " 哈哈, 這個Rengstorff House是Mountain View這座城市裡最古老的房子, 一個叫Henry Rengstorff的早期德國移民在1867年蓋的, 在1980年重整後被搬到現在這個地點, 1991年開始出租給民眾辦婚禮宴會。

Rengstorff House有16個房間, 是"Victorian Italianate"的建築, Rengstorff家族一直住這ㄦ直到1959年把它賣掉為止。房子是用從附近林地砍來的redwood跟douglas fir蓋成的, 不知道為什麼50年代就廢棄了, 1978年被列入"古蹟"。

話說當年21歲的Henry在淘金熱的年代裡來到加州尋找他的好運氣時, 口袋只有四塊錢(不知當時的四塊錢有多大呢?), 活到77歲的他卻是當時Mountain View這個新興的社區裡最有錢的人之一。

有沒看到中間偏右上那邊有隻小蜜蜂? 牠其實長得還蠻可愛的, 圓滾滾的, 胖嘟嘟的, 飛來飛去, 一刻也不得閒。

第一次進來Rengstorff House的旁邊的花園。種了好幾種正在花開的植物, 看起來還蠻有歐洲古典宮廷的味道, 精緻極了。


另一種很特別的植物, 它會從下面往上開花。             I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