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18
Patterson Ranch Road/Chochenyo/Lizard Rock/Bayview Trail
5.55 miles - 2.5 hr

最適宜初一進行的是找個簡單的步道走走。 走走, 消減了前一晚吃得太撐的罪惡感; 簡單, 所以儘管還屯積著未消化完的年夜飯菜也不至於走來辛苦。

幾個簡單的步道給山友票選, 山友選了這裡。 除夕當日的好陽光好天氣不在, 這一日雖然陽光仍普照, 但一出門就發現頭頂一大片的沒有間斷的烏雲, 往東往北綿延。 灣上的天空是清朗開闊的, 所以我們還偶爾享受得到太陽的溫暖, 可天際邊太陽回家的路上一長條雲朵飄浮, 今天又只能看晚霞, 看不到夕陽了吧。

結果雲層散去, 我們沒看到晚霞, 看到夕陽。

照先前的例子把車停在路邊空地上, 走進去。 兩旁油菜花盛開, 是這時節路邊常見的風景。 只是一年年看著長滿油菜花的地被填平, 蓋起房來, 還真能切身感受到荒野的消失。

風很大, 一開走沒多久, 山友就開始碎碎念著要回頭。 在我苦苦哀求都來到這總要看到海一眼嘛, 總算走到Bay View Trail上。

"看到海了可以回去了吧?"山友說。
"可是這不是海啊, 這是灣啊。 沒有看到海啊" 我說。 討了一頓白眼。

又大又圓的太陽正掛在海平面上, 灑下水面上一道波光粼粼, 是一幅讓人很想要等落日餘輝的清淡美。 我們站的平台上有步道(Pelican Trail)往下走, 可以走堤道到Alameda Creek Trail, 沿河岸走回來。 天色不早, 也就算了, 下次來騎腳踏車吧。

雖說天色不早, 也才五點, 離太陽下山還有一段時間。 那要不先回到山後面躲躲風再過來吧? 山友大筆一揮, 說往前走吧。 那好, 邊走邊等夕陽。

信步緩走。 水面上飄著一些水鳥, 但離得太遠, 看不清楚。 突然到某個時候, 岸邊靜靜覓食的鳥突然動了起來。 有幾隻一再揮舞著翅膀, 整群鳥就行動一致地往外游去。 我以為牠們就要上演Fly-Out的戲碼, 拿起相機備戰。 只是那幾隻還是揮動著翅膀, 更大一群加入往外游的行列, 卻一點也沒有離開水面的意思。 等了三分鐘的手臂酸了, 也就算了。

夕陽慢慢落下, 越落越小, 西方天色也越紅。 結實地看了一場毫無遮掩的太陽下山秀。 等最後一點亮都落到山後, 在暮色中開始要趕路的我們才發現, 前方還真是山一重水一彎, 以為過了這個彎就回到裡面的步道上了, 卻還是一彎還有一彎呀!

回到馬路上早已經夜暮低垂。 雖是初一的夜晚, 薄薄一道纖細的眉月已經高掛樹梢。 新月上方還有一顆閃亮的星, 靜靜地鎮守月色。


油菜花田跟紅色小木屋


收費亭旁的樹


Main Marsh上的河道


滿山遍野的綿羊


North Marsh


有水鳥棲息。 乾枯的沼澤植物在陽光照射下還是蠻漂亮的。


Palican Trail, 一直很想去走這一段步道。


一脈脈的小山坡


我們在做鳥飛翔的手影...


山上的紅色石頭


水紋

拍到這就改拍video了.... 手晃得很厲害, 頭暈就不要看了。 看不到的按這裡試試看


樹跟藍紫色天空


一聲令下一起往外海游去的水鳥


看得出鳥在咬什麼東西嗎? 天色暗再加上距離遠, 我們始終沒看清這隻鳥到底想要抓什麼東西。 只是似乎很重, 牠老咬不起來, 飛上天繞一圈, 又回來叼一口。 有幾次彷彿成功了, 可一沉那東西還是落入水面, 牠於是一再重覆同樣的動作。 最後成功了沒? 我們得趕天黑前回到車上, 沒觀察到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