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曾經為什麼想要買麵包機做土司。 但總之, 是想好久了。 尤其是最近, 總幻想著能用做出各種口味的土司給小孩當早餐。小孩總不能像我們一樣, 不吃早餐就去上學吧。 (雖然, 離小孩能吃土司的日子還久著呢)。

Amazon網站上研究了很久, 一直無法下手。 很想買Panasonic SD-YD250那台, 可是覺得太貴($130左右, 價錢變來變去的); Zojirushi評價很好, 可是已經到了連考慮都不用的高價位, 直接跳過; Cuisinart CBK--100那台外型好看, 可是沒有多少人review, 大概是新上市不久, 便也不敢下手; Breadman是我網路上找到的食譜作者用的麵包機, 似乎也是名牌, 可是評論看起來不太好; Sunbeam的便宜, 可是嫌不好的人也很多...。

總之, 看了又看, 想了又想, 拖拖拉拉好幾個禮拜, 終於決定買最便宜的Sunbeam。 (台灣好像是叫做福樂牌, 還隨機附贈高筋麵粉跟酵母粉呢!)。 理由是(說服自己的說法..), 說真的功能應該都大同小異吧, 尤其我也不過要它能全自動做土司而已, 不需要那些fancy的功能。

那時在網上看的定價頗高, 雖然是免運費, 還是比我在店裡買加稅後還要貴, 所以跑了兩趟Walmart之後便把它搬回家了(連決定要買這一牌後還是遲疑了好久...)。 果然很大一台啊。

接下來當然就是"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的日子。 買各種麵粉, 買奶油, 買果醬, 買蜂蜜, 買酵母粉, 買糖買鹽(用量真大!)...。 真的是很讓人躍躍欲試呢! 即使是這跑東跑西買東買西的時刻也很讓人覺得好滿足。 早之前就從圖書館借回來四本麵包機食譜, 但連最基本的白土司, 四本書就有四本做法(成份用量皆異), 加上我在網上找到的, 真是五花八門啊。 決定每本都來給它試試看, 看是不是能找出最適合我家麵包機的。

噹噹, 結果還不錯喔! 雖然麵包心一點都不白(不知是不是我買unbleached麵粉的關係, 雖然它說是"white" bread flour), 看起來頗緊密, 而且有點乾, 咬起來頗有嚼勁(正是我的最愛), 但我想應該還算成功吧。 (心裡偷偷在說, 美國人的土司就是長這樣的啊..)。

當然, 自己動手做就會看到吃了多少奶油/糖, 再加上塗抹的奶油果醬, 應該是很肥吧。 不過總是比我亂吃餅乾零食好多了吧... 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至於成本, 等我把一包麵粉都用完了再來算算看。 希望熟能生巧一點之後, 我能有能力開始變花樣吃。


第一試倒出來的樣子(忘了拍正面了...)


裡面的樣子


第二試換另一個食譜


第三試加上葡萄糖


葡萄乾丟太少了


山友說要吃紅豆土司, 美國人的食譜當然不會有這種東西。爬文的結果, 人家一來是用蜜紅豆, 二來發酵好了還要動手工, 太麻煩了, 直接紅豆湯舀了幾匙倒進去


我的早餐(當然是左邊那一個...)


有紅豆味但看不到紅豆的紅豆土司


加了蜂蜜綠奶茶包粉, 軟軟的很好吃, 可是很甜..


小毛只能用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