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Penitencia Creek Trail
2.24mile - 3hr

這裡是離我們家夠近的公園中唯一有樹蔭的。 來過幾次, 印象還不錯。 不常來的主要原因是它要收錢($6)。 沒去過的地方我是很願意花錢去嘗嘗鮮, 可是已經去過的地方就要考慮考慮了。 考慮的主因是它的步道不多, 除了谷底有鋪水泥的老少咸宜步道外, 主要是南邊山坡跟北邊山坡上各有步道。 南邊的我們走過兩次, 眺望對面山丘上一棵樹都沒有一眼就可以看光光的模樣, 一點都沒有讓人想去走的欲望。 所以囉, 近雖近, 要出門時很少把它列入考慮範圍內。

現在呢, 近當然是主要考慮囉。 所以在這初秋的午後, 再次前來逛逛。

之前從這個入口進出時看到怪手在挖山整地蓋停車場弄得滿目瘡痍, 蠻讓人心痛。 這麼多年後前來, 停車場當然蓋好了, 開腔剖腹的畫面也不見了。 但想想, 各種以保護的名義成立的(國家/州立)公園, 在遊憩壓力下蓋橋鋪路, 哪一樣不是破壞呢? 哎, 只好沒看到就算了。

本來在頗裡面的收費亭也搬到這邊。 這停車場大概也就可以停個二十來輛車吧。 兩點多到時還有一些空位, 五點離去時則已經客滿。 如果想免費停車, 切記要早點來。

步道口在停車場對面, 有告示牌, 廁所。 雖然一路上沒看到什麼人, 可是這裡還蠻熱鬧的呢, 不論是要進去或已經出來的人都會在這邊歇歇整裝吧。

一開始是小上坡, 寬可行車的碎石土路, 我們家那輛輕薄的推車是沒法上路的, 當然就要背著小孩上路囉。 陽光下一切顯得白花花的, 看起來又曬又熱。 好不多久路就平了, 也進到林子裡, 不曬了。

顧名思義, 這條Penitencia Creek Trail是傍著溪走的, 車道就在溪的另一邊。 這時節溪裡沒什麼水, 卻偶爾還是有水聲潺潺。

遇到一群鹿在覓食, 還有一群像是火雞的大鳥很喧嘩地拍翅而過, 不少小松鼠在地上亂竄, 蠻熱鬧的。

過了橋後來到一處有著大片停車場的野餐區。 之前收費亭就在前面不遠處, 我們第二次來時因為不想繳費就是把車停在這的, 現下連這邊都在要收費的範疇內了。 這麼大的空地, 只有一輛車跟一組人在烤肉野餐玩耍。 我們在一棵大樹下坐定, 休息一下。

小憩後上路, 沒注意到步道是在車道對面, 我們沿著停車場走向馬路, 走了一大段的柏油路。 還好開車進來的人真的很少, 我們大剌剌地走在路上也沒問題。

遇到右手邊匯進來的Alum Rock Road。 原本公園的入口在此, 可是據說有路坍方什麼的, 才將入口改到現今的位置。 這路是封起來不讓車進來的, 可是騎車走路都沒問題--除了要先下坡回程再上坡。 我們上回就是從這裡進來逛的。

穿過小隧道(上方是正確的步道)進來不久, 右邊有個指示牌, 小爬坡後回到步道上。 之後沿路有幾處往右邊叉開的步道, 都是要登高往上爬的, 之前也都走過。 我們一路直行, 來到有碧綠的草坪跟擎天的樹木處, 離遊客中心就不遠了。 遊客中心還開著, 可是我們沒進去。

找了個有棚子的地方休息。 這裡是可以預約的團體野餐區, 有烤肉架跟幾張野餐桌。 幾隻藍色的鳥在窗台上跳躍著, 伸手可及, 可惜都沒拍到照片。

從停車場到遊客中心大概是1mile的距離, 雖然一路平坦, 可是久沒走了還是覺得蠻累的。 感覺上到了這邊才真正進到公園才真的來到步道口才應該正要開始可是已經很累了--還得往回走呢。 就先這樣吧。

  • Alum Rock 2005
  • Alum Rock 2004


    認真覓食的鹿群


    野餐區枝繁葉茂的大樹


    停車場上大樹的影子


    其實步道在馬路的另一邊, 我們傻傻地走過停車場, 走到馬路上...


    遊客中心快到了


    從我們休息的團體野餐區往外看


    陽光曬得葉子們通體明澈


    旁邊的playground有鞦韆


    往回走的路上看到的風景


    這邊往上游去有幾座橋, 造型各異, 看起來都蠻有時間感


    步道長這樣。 踩過滿地脆脆的落葉好像還蠻有浪漫情懷的


    正確的步道上的影子(左下角是去程不小心走錯的馬路)


    回到第一處停車場旁的野餐區


    野餐區的大樹的側影


    野餐區旁邊的橋--這個就沒那麼好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