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3.5mile/2.5hr

往Dog Lake的步道口有兩個, 東邊的Dog lake Parking在馬路的另一頭(shuttle 2號站), 還要過馬路比較不方便。 西邊的這個是Lembert Dome Parking(shuttle 4號站), 從這邊出發距離短一些, 爬升高度也少一些。

停車場就在Lembert Dome山腳下, 四下一片白, 一點樹蔭也沒有。 天氣果真如預料的, 不僅不冷, 還好熱好熱啊! 怎麼兩次都選了這麼熱的天氣來優勝美地? 我們剛好又停到最後一格停車位。 停車場還不小, 停滿了車還停到路邊去, 不過步道上的人不多, 不知這些人在此停車做啥? 或許是去走短一點的Soda Springs步道? (本來也有計畫要去走的...)

步道口在廁所旁邊(廁所在步道口旁邊?), 一開始是在樹林間的平坦大道。 小毛剛剛在車上已經快睡著了, 可是一下車看到登山杖還是吵著要, 一杖在手, 不論是鋤禾日當午還是槍在肩刀在腰, 都使得很好。 邊走邊玩當然是走得很慢, 但只要後面有人過來, 他就會快跑來到我旁邊, 還是有點怕陌生人。

出了樹林是一大片花崗岩, 白花花的一片。 右邊近在眼前的是Lembert Dome, 左邊遠方是Cathedral跟Unicorn Peaks。 花崗岩上有人堆石頭當路標, 要不然一時還真不知要到哪找步道呢。

接著回到樹林, 經過一片當然也已經變枯黃的草原之後, 開始慢慢上坡。 越走越陡, 路況也越不好, 歧嶇不平的石塊遍佈。 小毛跌了一跤, 兩隻小腿全變成土黃色之後, 終於坐到背包裡去, 接著很快就睡著了。 Kevin的網頁上說This is a great hike for kids, and It's not too difficult。 不過我覺得蠻難的說。 全程爬升600ft都集中在不到1mile的這段石頭坡間, 加上步道口已經是8650ft的高度, 還有我真的很久沒有"爬山"了, 走起來真是累呀!

後來遇到一對老夫婦要下山, 我問道我們走了一半路了沒呀。 老太太很慈祥地說, 應該差不多了喔。 老先生又很慈祥地加了一句: 你們已經走完最辛苦的部分, 接下來都不難走了。 果然, 接下來不是平路, 就是緩坡。 來到叉路口, 路標說離湖0.3mile, 走沒幾步路, 再來到叉路口, 路標說只剩0.1mile。 這0.1mile走得可真是遠呀! 加上還在上坡中, 也看不到湖在哪裡, 走了好久好久才終於來到湖邊。

往左往右都有步道可走, 可是我們已經累得只想坐下來休息。 網路上說其實可以環湖一圈, 約1.5mile, 我們就待在定點, 連四下走走都沒有。

小毛醒來後, 第一個要求就是要坐石頭。 坐完大石頭坐小石頭, 坐完岸上的小石頭坐湖邊的小石頭, 繼續拿著登山杖比畫, 這邊敲敲那邊敲敲, 戳地上戳水裡, 休息夠了才下山。 這一路都是高大的lodgepole pines, 步道邊上有不少小樹。 跟小毛講完小樹會長成大樹的故事之後, 小毛就不斷叮嚀"媽媽看樹"。 回到步道口的樹林裡時才把他放下來自己走。


61 一位老太太牽著狗走來, 看到這牌子, "oh, dog lake, no dog!", 轉身離去


62


63


64 Lembert Dome。 我跟小毛說, 這一顆就等你長成teenager時再自己來爬好了


65 看到石頭當然要摸一摸戳一戳


66


67


68 左邊是Unicorn Peaks, 右邊是Cathedral Peak


69 這一段草坡大概有兩百公尺吧, 我們在樹下納涼吃零食等小毛姍姍來遲


70 完全忘了拍艱辛的上坡路段, 轉眼間就來到叉路口


71


72 左邊是Mount Dana, 右邊是Mount Gibbs


73 一屁股坐下去, 這下不僅前面髒, 後面也髒, 真的是髒到有像是出來玩的


74


75


76


77


78


79 一路上給小毛摸摸樹幹摸摸針葉


80 Ranger騎馬要轉過去讓我拍照。 可以這樣去巡山真好


View Dog Lake Terrain in a larger map 紅色是我們走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