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計畫要走的步道長4mile, 可是天氣不好, 加上時間也不早了, 我們便只小走了一段意思一下。

書上說步道口在過了Wawona Hotel之後的左邊小路上, 我們開車開了一段, 開過了旅館跟加油站也沒見到有叉路, 路邊還開始冒出樹來, 不像會有路跟高爾夫球場的樣子。 所以我們又往回開, 看到旅館門口出來對面就有一條小路。 在路口張望了很久, 不確定這看起來只是單行道的小路是不是真的可以開車進去, 便還是把車開回旅館前的停車場, 走路過馬路。

在我們之前有些人在小路上漫步, 我們也就跟著走走看。 先走到小路底, 確定裡面是有停車場可以停車的。 步道口有個解說牌, 可是沒有地圖。 根據書上的地圖跟說明, 步道一半在草原邊上的樹林中, 一半在草原上。 前面那群人往樹林裡緩上坡走去, 但小毛爹說天氣這麼冷, 當然是要去走草原曬點太陽才好。 (草原上不會風很大更冷嗎?) 所以我們又折回去走草原邊上的步道。

碎石路步道沿著馬路邊, 途中有座橋過河, 有小徑通往旅館。 再往下走不遠, 過完橋就沒路了。 眼前只有一大片的草原, 看不出來應該是在哪裡。 我看到遙遠的右前方欄杆處有座小木橋, 便走過去瞧瞧。 地很濕草很厚, 不太好走, 我也沒能很靠近看個究竟。 這不知已經廢棄多久的小橋已經被旁邊蔓生的枝葉擋道, 過不了, 顯然步道不會是經過這裡。 又折回過另一座橋, 來到小溪的另一邊。 正高興有水泥路出現了, 轉個彎卻發現, 這樣就繞回去我們出發的地方了! 到底從樹林繞一圈的步道是從哪裡回來的呢?

後來回車上又研究了一下地圖, 才發現步道是在靠馬路的邊上, 而且早早就切回旅館處, 我們往樹林邊上走, 當然看不到步道。 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也就往回走吧。

走呀走, 遠遠看到有一個人在小路對面, 似是漫步, 我還想說那邊也有步道, 待會兒過去瞧瞧。 走近了才看到一位裝備齊全的老先生走來, 停下來, 揮杆打起球來。 小毛目不轉睛地看老先生把這一洞打完, 老先生離去時笑著問小毛說你喜歡球嗎, 全身上下翻遍, 丟了一顆球給小毛。

老先生走到下一洞繼續揮杆。 角度關係, 我只看到球飛出去, 看不到落點在哪, 當然也看不出球打得好不好。 最後只見老先生回頭對我們一笑說: This is why I have to practice! 然後就過橋去繼續練習了。

小毛爹說, 一個人出來打球不會很無聊嗎? 應該很多人一起來打才好玩吧。 我則從來都想不通, 美景就近在咫尺, 為什麼不走入山水中, 卻要來打球? 或許老先生已經風景看夠, 閒來無事了吧?

下面這是從Wiki上抄下來的:
Across from the hotel is a nine-hole 3,035-yard, par 35 golf course, Yosemite's only course and one of the few in a national park. In operation since 1918, it is the oldest in the Sierra Nevada. The course is open daily from spring to fall (weather permitting).


26 小路進來右手邊的草原/高爾夫球場


27 回頭遙望Wawona Hotel


28 爸媽都走遠了, 小毛還在玩他的登山杖. 停車場就在左邊小路盡頭


29 在馬路邊上的碎石步道


30 這只是在試用新鏡頭的macro功能


31


32 過橋後沒路了, 在草原上隨意漫步


33這裡融雪時應該有小溪流過, 草被沖成很特殊的形狀


34 很想過去一探究竟的小橋


35 老先生打球


36 小毛的目光緊緊追隨老先生


37


下午四點多, 我們先去旅館check in, 給小毛喝奶換尿布。 一轉入往Yosemite West的路, 景色馬上不一樣了。 路雖然清出來了, 兩邊的積雪卻有一層樓高, 在灰撲撲的天空下中更顯得清冷, 氣溫也頓時降了好幾度。 我坐在後座服侍小毛吃點心, 沒能拍照, 真是可惜。 車開著開著, 我們還看到有一輛車整個埋在雪裡的, 在這邊過冬應該不甚好玩。

在填資料時還下起大雨來。 問起明天天氣如何, 櫃檯先生說比今天好多了, 下雨機率很低。 冒雨衝回車上, 再沿來時路慢慢開回去。 這是我們第三次住這家旅館了。 房間不大, 有電視但是沒有cable, 只能在櫃檯處借錄影帶看。 (每次都很認真地借了但都沒看)。 備有廚房(跟所有廚房設備)可以煮東西, 有餐桌吃飯, 還有個小房間可以堆東西, 還算方便。 只是因為在園區內, 價錢比昨晚的貴了快一倍。 來回多花五六十分鐘開車來換八十塊錢值不值得呢? 下次要再來時再說好了。

旅館的前後左右都還積雪未融。 旁邊後面的樹林也還整個埋在雪中。  


38


39 沙發床可以打開來睡一個人


40


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