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說天氣不好, 乾脆就在旅館休息好了。 可是小毛說要再出去走一走, 加上雨也停了, 我們就出去走一走。

我們先在隧道這一邊的路邊停下來。 一般人從valley過來, 已停了另一邊的tunnel view, 通常不會在這邊又停一次。 可是我們是閒著也是閒著...

下車後可看到對面山壁上有三道長長的瀑布。 這都是季節性的, 到了夏天就沒水了。 這裡的圍牆離地面不遠, 有一群人爬了下去, 跑到前方山坡上去嬉戲拍照, 還有攝影師立著腳架在那裡等著。 這一條帶狀的路邊停車區很長, 我們往隧道方向走去, 看到Half Dome跟一部份的valey, 風景也算不錯, (這裡看不到新娘面紗瀑布), 又走回來。

開車過隧道後, 又在另一邊的Tunnel View停下來。 這已經是拍到不要拍的到此一遊照了, 所以我純粹在玩鏡頭而已(廣角真好用)。 不過也還好我們有出來走一走, 因為隔天經過時煙雨濛濛, 啥都看不見了。

下面這是在網上看到的:
In 1933, access to Yosemite Valley from Wawona was improved with the completion of the Wawona Tunnel. The tunnel’s power lines, carbon monoxide sensors, and high-speed fans made it an engineering feat. Workers used 275 tons (250 metric tons) of blasting powder and spent nearly two years drilling the tunnel, at a rate of roughly 20 feet (6 m.) per day.


42 白雲縹緲, 跟瀑布之一


43


44


45 瀑布之二


46 Merced River & hwy41


47 可以看到Half Dome


48 可以攀下圍牆, 到大石頭那就近看瀑布


49 Tunnel View停車場對面的無名瀑布


50 新娘面紗瀑布


51 Tunnel View


52


53 小毛對這個模型比對風景還有興趣


天色不早, 我不太想再繞進去Valley裡面。 問小毛說要回去旅館還是要再去走一走。 小毛說要再去走一走, 所以我們就繼續往前開到新娘面紗瀑布。 遊人已散, 停車場上空空蕩蕩的, 只停了幾輛車, 步道上也沒什麼人。

這時節雪還沒有融透, 瀑布水量還不大, 沒有到處漫流的水, 也沒有像下雨一樣的飛瀑。 我們沿溪往上走一段, 走了一半路才開始有感覺到瀑布的水氣。 有兩兄妹一前一後下來, 頭髮衣服都沒濕。 哥哥跟我說上面很漂亮, 一定要去看看。 我還納悶著, 不就是瀑布嘛? 還要特別推薦嗎? 不過我本來也就要上去看瀑布。 上面當然還是有像在下毛毛雨一樣, 但總算知道這位青少年特別推薦的原因, 藏在外套裡的相機還是要得請出來上工。

最後, 小毛終於說要回旅館了, 我們就在此結束今天的行程


54 停車場進來, 正中的天際線上就是瀑布


55 步道旁邊的樹林


56 瀑布下游的溪流


57


58


59


60


61


62


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