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來的12顆百合, 八顆白色, 四顆粉紅色. 八顆種在前院, 四顆種在後院.

海芋開花的同時, 旁邊的兩顆百合也發了芽. 有50%的成功率其實已經很令人感動了. 只可惜其中一顆百合長了一半就枯萎掉了, 新生的嫩葉變為褐色, 然後就不長了. 細究一下, 旁邊幾隻蝸牛很難跟我證明牠們的清白. 




那一陣子剛好天陰, 又下過一場雨, 隨處都會看到一堆蝸牛爬來爬去的. 我自從看了電影"小宇宙"裡以長時間(相較於整部紀錄片的片長)介紹兩隻蝸牛相濡以沫, 水乳交融的畫面之後, 總覺得世間最纏綿悱惻的"愛情"電影莫過於此, 所以雖然蝸牛實是花園裡的害蟲(吃了好多海芋), 總是不忍心下殺手. 不過這一回真的是多到太誇張了, 吃了海芋吃了玫瑰連還是小嬰兒的百合都不放過, 我氣呼呼地立即去買了來殺蝸牛的藥, 前院後院佈下天羅地網, 無一細節放過地大舉灑藥. 隔兩天再去察看, 死掉蝸牛的數目還是遠遠超過我平常看得到的, 遍佈之廣, 讓我還是會不小心踩到已經沒有生命的蝸牛殼, 清脆一響, 還是甚為驚心動魄, 害我好一陣子不敢去院子, 至今仍是小心翼翼看清楚了才敢踩下每個腳步...

碩果僅存的那株百合, 後來因為不明原因傾倒. 前任屋主在後院鋪有一層黑色塑膠布之類的東西防長野草, 我是在那之上堆了土來種百合和海芋的, 不知是不是土堆得不夠高, 球莖埋得不夠深, 所以撐不住倒了? 但即使如此, 還是結了兩個花苞, 而後在不甚久的等待中, 開了花.

而此時, 前院有三株百合也開始冒出芽來, 雖然慢了許多, 總算是有了生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