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初春的時候, 我突然興致勃勃地想來種花.

前院那一片小花圃清過之後, 當時是光禿禿的土壤地. 翻閱了許多nursery的catalog 跟手邊有的園藝書籍雜誌, 不惜工本地買了來種子, 根據顏色和植物長成後的高度, 我都畫好了平面圖想好了誰要長在哪兒, 想像中的花開似錦似乎已是水到渠成.

我還去買了那種培養種子的小方盒, 買了土跟potting mix, 買了寫花名的牌子, 買了澆花用的水壺, 買了各式噴頭跟管子很努力地在後院研究如何拉線佈灌溉網, 一付就是玩真的模樣.

大部分的種子放到小小的培養盒裡就再也沒見天日了. 唯一有長出來的是Lupin, 我們一直覺得這就是中文的”魯冰花". 可是它們長到四五公分高的時候也就紛紛原因不明地倒地不起.

後來我把整盒的土連種子一起丟到花圃裡去讓它們自生自滅, 應該是回天無力吧.

隔了一陣子不死心, 翻出去年在超市買的一包一塊錢的那種所謂"hardy"的種子, 剪開兩盒, 灑到車道旁的另一塊也是光溜溜的小小花圃. 包裝上說7-10天會發芽, 70天會開花, 三個月過去了, 一棵小芽也沒看到, 至今渺無音訊. 而就在同一地方, 去年還自動地就長出了一叢很漂亮的橘色花叢呢, 或許是前任屋主的遺澤吧!

一直到春天真的到了, 我開始在home depot或orchard hardware supply看到漂漂的花開, 一顆屢敗屢戰的心又開始蠢蠢欲動. 這回我不買種子了, 買球莖!! 12顆百合(一顆算起來不到一塊的那種)跟兩棵海芋, 還有四顆忘了名字的.

諾, 這就是我辛苦了幾個月, 至今唯一好不容易能健健康康長大, 快快樂樂地開花的一株粉紅海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