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6/24
Bridalveil Faill
2.5 miles - 2 hr

打電話去旅館問有沒有空房, 得知只剩最後一間房, 要價$135。 加稅後兩晚的價錢就要$300了。 頹然地放下電話, 等待了許久的Half Dome居然要這樣放棄, 真令人生氣又沮喪。

當然可以晚一點再去, 七月或八月的白天還長著, 可是我想看瀑布呢! 還沒看過有水的Yosemite Fall, 我想把看瀑布跟Half Dome排在一起, 畢其功於一役 -- 雖然比起要搭飛機才能來Yosemite玩的人, 這就好像我們家的後花園, 可一趟路來回400多英哩, 也不輕鬆呢! 而我念著要去爬Half Dome也兩年了, 難道又要再一年一年耗下去嗎?

於是思前想後, 幾天後又打了電話去問, 房間居然還在! 忍痛著訂了下來 -- 我常說hiking是最健康又不花錢的活動了, 如此奢侈地一大筆錢砸下去, 可一定要解決掉Half Dome才行。 (Curry Village裡沒有浴廁的tent也要90幾塊, 那我還寧願多花點錢, 可以舒服地洗個熱水澡。 )

帶老公從南邊上去, 讓他比較一下Hwy120 跟 Hwy41, 看哪一條可親。 地圖上看來後者要多上前者二十幾英哩, 不過山路不多, 花上的時間可能是差不多的。

早上快十一點出門(忘了拿東西, 又折回去拿), 在Los Banos吃了7根雞腿五塊錢的肯德基(再記一下, 這個小鎮有兩家麥當勞, 都在東行的右邊, 還有Denny's, Pizza Hut, 左邊則有肯德基跟Panda Express), 繼續在熱得像烤箱的天氣中上路。

很便宜的那家Shell換成了別牌的加油站, 而Shell則搬到前面的小鎮Coarsegold, 油價並沒有比較便宜, 但這是進到公園裡最後一家Shell, 跟我們一樣加殼牌汽油的人記得在此把油箱加滿。

來到Oakhurst時我還很詫異時光飛逝, 這麼快就到了進園區前的最後一個小鎮。 買了三杯Jumba Juice (有一杯要留著明天爬完Half Dome後喝), 往Valley邁進。

來這麼多次, 從來沒拍過國家公園的牌子, 我倒是不記得北邊入口有沒有牌子, 南邊這個安靜地躲在路邊的小角落裡, 一不留心還會錯過呢!

 
從停車場眺望新娘面紗瀑布 / 在瀑布底部

我們決定回程時再來看Tunnel View, 先來看新娘面紗瀑布。 路上從頭頂的樹稍間就可以看到水流強勁的瀑布。 在停車場停好車 (不是我說, 那裡的廁所不管什麼時候來, 遊人多不多, 總是臭得老遠都聞得到啊!), 加入眾多遊人的行列, 走短步道去看瀑布。

瀑布高188公尺, 終年有水, 但是水量在春天時最多。 瀑布下的溪流也是水量充沛, 好幾家人在河邊玩水。 飛濺而下的水珠兒感覺像在下毛毛雨, 老爺說不過去了, 我便自己走到瀑布下方拍了幾張照片, 仰著臉, 沾點水氣的濕潤。 雖然一路上陽光普照, 亮得人眼睛張不開, 來到Valley時太陽公公倒躲到雲層裡去了, 所以我們沒有見到彩虹般的瀑布, 沒有彩虹, 也沒有倒影。

折回叉路口, 我們沿著步道繼續走, 經過三座橋, 來到馬路邊上。 瀑布傾洩下來的河道扇形似地分成三條支流, 大力地奔騰而下又匯成一條。 懶得帶腳架的我沒法拍牛奶似的美麗流水貌--哎, 停車場也就幾步路之外, 我也懶得回去拿呢。


觀光客從馬路上看到的新娘面紗瀑布


Bridvalveil Fall (Plunge Type)

通往Valley的單行道在這一段的兩邊有很大的停車位, 也是旅人常會停下來看El Capitan跟Bridalveil Fall的地方, 尤其是大型遊覽車。 我們走到此剛好有一車觀光客下來, 大家都背對著步道口跟瀑布擺Pose, 無聊的我也來湊熱鬧, 人擠人中依樣畫葫蘆, 用遠方的瀑布跟眾多擺表情的旅客當背景。 其實從這走去瀑布來回也花不上20分鐘, 可觀光客們只能遠遠瞻仰這Yosemite的一景, 不免有些可惜啊。


El Capitan的左方有一帶長長的銀絲飄逸而下, 無名的瀑布也有一番清秀。


Sentinel Beach, Merced River

繼續開車上路, 我想找之前冬天來時去走的一座橋。 先來到第一個Sentinel Beach, 轉了進去, 原來只是讓人野餐的地方。 這裡的Merced River非常清淺, 水清見底, 河底都是圓圓的卵石, 可以踏水走上好遠, 難怪被叫做Beach。 只是這裡有蚊蟲肆虐, 我們匆匆拍了第一眼的Yosemite Fall便上車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