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Page出來有US89往南, 再轉US89A往東, 沿路的風景非常漂亮。 路上沒什麼車, 悠閒地欣賞風景的隨意讓點對點間的移動不再無聊。 不論是被切割得非常平坦的高原, 高聳的岩層, 怪形怪狀的岩塊, 或紅或褐或棕或紫或白或黃, 層層疊疊的堆積著光陰的故事。

Navajo Bridge所在的地方是Marble Canyon, 再往東的景色更是美麗。 地圖上畫著是Vermilion Cliffs National Monument, 應該是新成立不久的, 沿途都沒有看到任何相關的指標。

我們在上面那張照片的路邊停車, 被眼前的景色感動不已。 遠方是紅色的山壁; 近處是礪石沙漠般的白沙黃土, 散生著有著深綠色的樹木; 中間一大片寬廣則是綠的綠黃的黃橘的橘, 顏色豐富極了。 在這麼遼闊的天地裡, 總覺得好似連陽光都被稀釋, 該是天朗氣清的視野竟讓人覺得有點迷離的朦朧...


US89從Page往南開始要下坡的路邊。 左手是擎天的紅色岩層在太陽下閃閃發光。


右手邊則是一傾而下後的高原, 凹陷處的科羅拉多河峽谷清晰可見。


公路筆直地往前延伸


Marble Canyon


Marble Canyon


Marble Canyon


Vermilion Cliffs(點圖看大張的照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