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10/01
Glacier Point/Sentinel Dome
3 miles - 100ft - 2hr

這不是第一次在一個月內造訪同一個地方兩次 -- 2001年的thanksgiving跟christmas都去了Death Valley跟Mojave。 這一回來Yosemite, 離上次來露營也是一個月不到 -- 世事難料, 半年前預訂營地的時候不會想到十月時還要帶爸爸來。很多時候得走過一趟才知道對一個地方有多喜愛, 喜愛了便會願意帶著其他人再親炙一回。(你知道我總是喜歡去沒去過的地方的...)

因為有新的團員, 所以我們在路上比較有多停留。這是highway120要上山前會經過的一個水庫。路旁經過拓寬, 可以停很多車子, 我們下車舒展一下筋骨, 拍拍照再上路。

highway120盤旋上山的路段你可以看到最面山璧上也有一條公路亦步亦趨地跟隨而上 -- 我一直好想走那條公路看看喔! 我猜那應該是舊道, 路比較直, 比較陡, 當這邊因著前面的老爺車擋道而龜步前進時就會好羨慕那邊的暢行無阻喔!


merce river canyon。也是路邊的景。

我們沒去Valley, 直奔Glacier Point。途經最經典的Tunnel View, 當然也是要停下來到此一遊。切, 這個tunnel view我們照相照到不要照了, 居然找不出一張純風景的擺上來 !@#$%^&* 還是好奇tunnel view到底是啥的各位只好等我下次再經過啦!

此時剛好有一輛遊園公車停留在此, 看起來蠻好玩的。從遊客中心出發有半天一日遊的行程, 全程會有ranger講解, 如此悠哉地坐著晒太陽吹風聽講解看風景應該也很不錯。


撿到的長著綠色植物的石塊


不是夏天的非週末, 很明鮮地遊人就少了許多。我們來到上次沒停車位的Sentinel Dome步道口, 停車場上空空蕩蕩的, 沒幾輛車。這一回我們要從這個方向走去Sentinel Dome! 結果發現, 從這個方向不止距離短了點(來回2.2-mile), 也沒有上次很辛苦地爬坡, 步道持續平緩, 除了有些路段要經過一些有大小石塊的碎石路段之外, 沒有其他的艱難險阻就到了Dome的下面, 開始最後的上坡。




Mount Starr King。上次也有拍這個景吧? 漂亮的景再去個幾百次都還是會讓人有忍不住按快門的心動。

一路上其實陽光大好, 等到我們來到山頂上時就發現遠方的山頂上正有一團烏雲集結, 風開始助長聲勢, 儘管我們頭頂上還晴天朗朗, 但看著遠方的雲逐漸加濃加密還加快腳步鯨吞蠶食著藍藍的天空, 還是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瞬息萬變。看看地上的影子在看看照片背景上方的風起雲湧, 你也知道我們得快馬加鞭趕快落跑了吧?

嘿嘿, 這下你知道Sentinel Dome為什麼是dome, 不是peak或summit或top吧? 上次過來的方向一點都看不到Dome的全貌, 從這個方向過去倒是一覽無遺, 瞧這圓滾滾的山頂, 不是dome是啥?

 

開車往Glacier Point的路上雨就滴滴答答地下了起來, 來到停車場時雨勢正如千軍萬馬, 讓我們在車上等了很久, 等到雨勢終於變細變小, 便穿起爸爸從台灣帶來的簡便雨衣出來逛大街了。還好, 走沒幾步路雨就停了, 再一下下就看見雲層破了個洞, 陽光灑下來了!

值得一提的是, Glacier Point 是兩條通往Valley的步道的起點: four mile trail全長4.8mile, Panorama Trail全長8.5mile。後者會經過Illilouette Falll, Nevada Fall, 然後接上Mist Trail到Happy Isles。兩條步道都是一路下坡, 走起來應該輕鬆愉快, 外加壯闊的山水瀑布美景, 應該是很值得一走的吧! 希望有機會可以有car shuttle來走一趟。(搭剛剛看到的遊園公車上山要一人$15)。


Merced River through the Valley


Royal Arch, North Dome, Basket Dome, and Tenaya Canyon


Tenaya Canyon


爸爸透過望遠鏡在看Half Dome山頂。有沒有發現一道彩虹劃天而過?


咦, 怎麼關門了?


路邊翠黃的花草

這一次我們預定了園內的旅館 -- 不過事實上我也搞不清這究竟是不是在國家公園的範圍內。在highway49往南經過Glacer Point Road之後不多遠處有個指標寫著Yosemite West, 右轉進去, 起先是走在小小的山路上, 然後就開始有人家了!! 兩旁都是漂亮典雅的房子, 不管是不是在公園內, 這些房子應該都是很貴的吧?

之前訂旅館時打了幾通電話後選了最便宜的一家, 按著住址找了半天來到7288號的房子前面。哎, 害我以為我們是不是要住這種小木屋的說, 結果這邊只是registration, 來這邊登記, 拿鑰匙 (過了下班時間之後他們就會把鑰匙貼在窗口上讓你自己領取), 小姐指著一旁的一堆錄影帶說都是可以免費借的, 所以我隨手拿了四捲, 有一捲是介紹Yosemite, 一捲介紹火山和兩個劇情片 --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房間裡收不到訊號, 沒有電視看, 晚上睡不著時只能靠看錄影帶打發時間。

拿了鑰匙之後還要往回開, 來到來時經過的叉路口往右轉, 來到幾棟小木屋前。這樣的"旅館"有點像以前我們在madison的公寓, 兩層樓高, 走廊在中間, 兩邊則是一單位一單位的房間。一進門有點小失望, 因為房間蠻小的, 而且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 他們給我們的是一張床跟一個沙發床。附設的廚房小小的, 我正懊悔忘了帶開罐器, 抽屜櫃子打開來是一應俱全的鍋碗瓢盆, 別說開罐器, 各式刀叉鉆板盤子杯子及一些美國人的廚房玩意兒都有, 真是太棒了!

帶了一堆東西(咖哩, 香腸, 花椰菜, 豆乾, clam chowder)要來大展廚藝, 還被等得不耐煩的老爺念說出門在外幹嘛還要煮這麼多東西 -- 切, 難得住這樣的"旅館"當然要好好利用才是啊! 走累了一天, 可以圍在溫暖的小房間內吃著家常菜, 不是格外溫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