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0/08

有親朋好友來時, 除了南征Carmel/Montery, 北討舊金山之外, 不曉得大家還會到什麼地方做一日遊?

到附近的redwood state park看巨大的紅木也是我會帶團的行程之一。 選Henry Cowell State Park是因為比較近也比較好開(跟Big Basin比), 雖然它短短的Redwood Grove Loop Trail實在太短了(逛完一圈才0.8mile), 不過到旁邊的車站看看Roaring camp, 時間掐得好的話看火車鳴響徹山林正蓄勢待發, 也是蠻有趣的。 River Trail應該也不錯, 可是我們的前進範圍從來沒有超過太遠, 有機會應該好好去走一下它的步道, 順便搭一下想了很久的火車。

如果出門得早, 逛完紅木之後就到Santa Cruz的海邊看海看夕陽。 車程不遠, 在Cliff Dr.上跟眾多的行人一起悠閒的慢步卻是很棒的。 這一天剛好看到很多人在衝浪。 很多人則在岸上看他們衝浪, 包括我們。 還有人很專業的拿著大砲似的鏡頭在拍照。 看了一圈我們決定沖浪真的是個非常需要耐心的活動。 天這麼冷, 水裡應該更冷吧? 但大多時候弄潮人只能靜靜地等待下一個浪頭, 一等可能是十幾分鐘才有個夠看頭的浪, 而夠大的浪來時可能一不小心沒準備好, 撐了兩秒鐘就直落水裡...

老實說真的衝浪衝的好的沒幾個, 但是看著他們耐心杵在海裡等待的模樣還是覺得蠻感人的。 我一直很感動於他們願意花時間花心力去從事休閒活動, 不管是靜態是動態, 能有一件你會在週末休閒時想去從事的嗜好(而不是一直泡在公司電腦前或網咖裡), 甚至在休閒之外還讓精益求精, 都是會讓這世界更美好的事。 如果台灣的孩子們青少年們也有多種的活動可以讓他們選擇--比方說, 愛刺激的精力太多無法發洩的, 可以去衝浪去深潛去攀岩甚至有人規劃越野機車區去讓他們在自然裡橫衝直撞, 是不是可以減少很多揮著西瓜刀飆車砍人的新聞? 當大家都有著興趣嗜好可以平衡壓力緊張和消減無聊, 會不會少一點混亂誹聞八卦的垃圾報導?

夕陽正好西下, 也是拍夕照的好機會。 可惜記憶卡不知出了什麼問題, 遺失了不少照片。

不知道Santa Cruz有什麼不錯的餐廳, 所以還是回家裡附近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