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8/06
Emigrant Lake
9miles - 4.25hr

在路上已經因為饑餓吃完一罐翹鬍子洋芋片, 所以儘管我覺得應該還是煮個麵當正餐來培養等一下要走路的體力, 老爺還是堅決不吃, 只想睡覺。 好說歹說之後終於把他勸上路, 繼續往下走不一會兒就來到Caples Lake的停車場。 牌子站在很內側, 等看到的時候已經過頭了, 只得開過湖壩上的橋後再回頭過來停車。 老爺又開始要睡覺, 我只好自己下來勘察地形。

這個湖被圍成水壩, 壩上好多人在釣魚! 我也跟著踩著鐵樓梯上去瞧瞧: 一邊是幾乎滿到眼前的湖水, 一邊則是垂直而下乾枯的壩底。 整個平台像是一個厚的鐵絲網, 一個個洞下面輕蕩的湖水, 看得我有點頭暈, 趕快下來平路上才踏實些。

湖上也有很多小船悠閒地飄浮著, 也都在享受垂釣的樂趣。 待我們開始上路時發現湖邊也有很多人在釣魚! 嗯, 真好奇釣魚的樂趣到底在哪裡。 不過我還是相信, 只要有興趣嗜好, 不論靜態動態都是好的! 現實生活中我們常過得很匆匆, 能這樣一竿在手隨波搖晃也是享受生命啊!

在大太陽下的車子裡睡覺實在像烤人乾, 過了二十幾分鐘我已經無聊到不行就把老爺叫起來上路了。 猛擦防曬油-不過都用不到, 因為一路幾乎都在林子裡, 偶爾露出一片空曠時, 雲又把陽光都給遮住了。

步道一開始是沿著Caples Lake湖邊走的, 四平八穩的, 很不錯的暖身開始。 我們看看湖看看倒木看看船看看人家釣魚, 慢慢慢慢離開人煙, 進入更深的林子中。

  

離開湖之後, 步道伴著小溪走。 Emigrant Creek是從我們的目的地Emigrant Lake流下來的, 水聲滔滔, 卻遮掩在扶梳茂密的水邊植物下, 有時會只聞其聲不見其蹤, 彷彿躍動著是另一個世界的神秘國度, 嘩啦嘩啦在我們無法觸及的樹葉下。

但是, 也就是在這裡, 我們開始遭到間歇稀疏的蚊子的攻擊。 以為是臨水太近, 也不以為意, 只是快步走過, 不多停留。

  

跨過湍急但是窄小的小溪。 開始上坡。 上坡就比較需要休息, 休息到不堪蚊子騷擾的程度又繼續上路, 如此走走停停。 遠方的流水喧嘩聲吸引我的好奇, 瞥見有瀑布, 當即離開主步道跑過去看看。 可是看到瀑布的興奮並不能掩蓋被蚊子叮咬的無助, 只得又趕快上路, 繼續以行動來表達我們的不滿。

  

再次出了林子, 眼前又是綠油油的草坡, 小徑向前沿伸, 右手邊可以看到有小溪流動, 只不同的是, 水流在此並不招搖, 輕輕淺淺地流淌著。 蚊子的攻勢在此有稍緩, 我很希望等待我們的目的地會是一片淨土--呀, 我看到有人穿得非常少在湖邊走來走去的, 一點都不受干擾的樣子, 有希望!


還沒有定睛看湖, 穿得很少的那個人就問我們要不要拍合照。 當然好! 於是先照相再說!

可惜天色不好, 不管是湖還是山看起來都有點灰灰的, 沒有想像中高山湖泊應有的清亮。 捍衛著湖的盡頭的是一片光禿禿的山脊, 有著一路傾洩而下的碎石坡跟未融的殘雪。 我們在平坦的大型花崗岩上眺望了湖水許久, 直到蚊子又來攻擊, 才離開往湖的更內路岸邊走去。


湖對岸的石塊跟樹林


爸爸帶著兒子來露營

步道在此變成碎石路, 然後又變成灌木叢中的小徑。 小徑兩旁的植物翠綠, 開滿了不知名的野花: 黃的白的藍的粉的紫的紅的橙的, 漂亮極了! 濱水的青亮水嫩, 覆蓋著大片山坡的則是蒼綠淡紅青白以及點綴著的大小石塊。 有人從坡上方走過, 腳步輕盈地款款而下, 真是一幅美麗的春遊圖。 是的, 山上的春天正開始呢!

在植物旁又開始受到蚊子攻擊, 所以我們只好退回來, 找了一個最開闊的地方坐下來吃東西。 說也奇怪, 這一坐下來, 蚊子就不見了! 一隻都不剩地讓我們安安靜靜吃完麵包休息夠了都沒有再出現。 為止, 我們著實在無人打擾的安靜中吃飽喝足休息個痛快。

休息夠了, 也快五點了, 該上路回家了。 一離開我們吃東西的停火區, 蚊子的前哨部隊開始蜂擁而至, 大軍集結的越來越多, 還沒離開湖邊已經一股腦都黏上來了! 我們這一路真是只能馬不停蹄地一路狂奔下山。 同時手也沒有閒著, 像神經病一樣地不斷飛舞同時揮動著手上的hiking pole要趕蚊子, 不要說我們穿著短袖露出很多香噴噴的肉吸引著蚊子, 連穿著衣服的地方牠們都能一一叮下去。 尤其牠們在耳邊眼前嗡嗡嗡地叫著更是令人精神崩潰。 途中還遇到背大背包要上去紮營的人, 短袖短褲, 錯身而過時可以清處地看到他們面前頭上好多好多的蚊子飛繞著.. 對我瘋狂似地趕蚊法報以鎮定的苦笑。

一直以為過了水流處回到林子裡就會好一些, 但是牠們顯然是採取了緊迫盯人的戰術, 不分防區不分領地, 一路跟著我們跑, 終於在來到有釣客的湖邊之後才慢慢散去。 4.5mile的下坡路我們一小時多就衝完了。

其實自從去年第一次露營慘糟蚊子大軍攻擊之後, 只要出門露營我都會帶著防蚊液。 這一次自然也是帶了, 只是看到營地沒有蚊子, 就把它留在營地了。 回來數一數, 五六十個包跑不掉! 有我肥滋滋的手臂照片為證。 是的, 從此之後我都會隨身攜帶防蚊液了。

下面是一路上遇到的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