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8/06-07

今年夏天的第二個露營, campground在Highway 88 上的 Silver Lake。在Yosemite 跟 Lake Tahoe之間的大片山林有五條公路通過: 最北邊的I-80, 其次是Highway 50 (去年露營的地方), 中間的highway88, 南邊的highway4 (哈, 打算明年來去這裡露營)跟最南邊的highway108。圖中的Mokelumne Wilderness上面的那個藍綠小圓點就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地。(我們家在右下角的stockton的東南邊一小時車程的地方)。

單程距離約162mile, 雖然快九點才出門, 一路上很幸運地都沒有塞車, 暢行無阻地來到Stockton接上highway99再轉highway88, 開始平原上的漫遊 -- 這一路跟往Yosemite的highway120很像, 雙向道穿行在兩旁枯黃的平原跟許多已經結過果只剩綠葉看不出來是什麼的果樹間。過了與highway49(記得這條貫穿gold county的公路嗎?)交叉的Jackson, 開始蜿蜒在山路上。看著右方一波接一波起伏到天邊的山脈和綿延不絕的高大針葉林, 真的能懂為什麼它會是national forest -- 大而遼闊。這真的是個大而遼闊的國家。

在information center停了一下, 老先生人很好很和善, 但這邊沒有太多trail的information, 所以我們就繼續驅車上路。三個小時的車程沒有太多令人眼睛一亮的美景, 所以當我們爬到公路的最高點, 被簇擁在蔥蘢茂密的樹林間一大汪水藍藍的湖泊突如其來地亮晶晶地映入眼簾裡時, 我忍不住大叫:"那個就是我們要去camping的湖邊!"

因為角度的關係, 湖中間的小島(叫做treasure island!)彷彿把湖切成兩半, 一大一小, 一衣帶水似地在藍天白雲之下閃耀著波光粼粼。Yes! 看著照片你可能會覺得一點都不impressive, 那是因為等到路邊出現可以停車的地方時, 已經又走了好一段下坡路了, 所以我沒法拍下湖的全景。而且, 哈, 看著樹的陰影你可能也猜到了, 這是我們第二天回家時的黃昏拍的, 灑上了影子, 比起光天化日之下晴天朗朗的亮麗還是遜色多了!

不過說來好笑, 我們這一趟的行程"匆忙"到根本沒空走到湖邊去就近瞧瞧它... 嗯, 這裡還有幾條trail想走, 下次再來camping一次!

當初在網上預約營地時還剩了幾個位置, 看起來都各有所長, 所以遲遲無法決定, 最後只得把老爺叫過來提供意見。還沒聽完半個site的介紹老爺就大手一揮: "就29號吧" 。姑娘我還不死心地想要把各個位置的優缺點講解一下(好歹我也掙扎了那麼久無法做決定啊!), 老爺搖搖頭:"我就是要29號"。

ok, 這就是我們29號的營地!

老爺的左後方是一座迷你小山丘, 有一條步道通往其上, 要不是旁邊的樹長得都比小山丘高, 登高望遠的感覺應該不錯。

僅管常也很羨慕人家熱熱鬧鬧一群人好幾個帳篷圍著營火玩, 最後還是只有我們倆 -- 雖然每次出門前都會廣發英雄帖, 可是除了葛蕾絲一家人欣然同行之外還沒有人願意跟我們出門過: 有小孩的覺得不方便, 沒有小孩的無法忍受不能洗澡 -- 我很難解釋, 我其實不是喜歡露營, 所以我可不會去我們家隔壁的state park露營 : 如果一個小時就可以開車回家, 我寧可睡在我舒服的床上。 露營不過是想爭取時間hiking而衍生而來的附加產品。一趟路那麼遠要開個三四個小時的車, 油錢都花了, 我會希望能待久一點多走它個幾條步道, 最省時的當然就是要在當地過夜啦! 加上有時最近的旅館也要開個三四十英哩才能抵達, 最省錢省事的當然就是露營啦!

雖然露營不是重點, 但既然都來了, 還是會偷偷希望有個環境清優的營地來營造一下溫馨。於是每到一個新營地前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 不管可不可以先選site, 在網上預約時能得到的information只有"shaded or partial shaded"。我怎麼會知道它有多partial呢? 會不會早上八點就被太陽哄得熱呼呼地要起床了? 營地大不大? 地勢平不平? 跟隔壁人家距離多遠? 離廁所近不近遠不遠? 會不會有漫天飛舞的蚊蟲? -- 這些總要真的到了之後才會有答案揭曉 -- 所以我也喜歡在營區四處走走, 看看其他人的營地, 把喜歡的號碼記下來, 下次可以選。

 

在吃的方面我們是越來越懶惰也就越來越簡單。以前還會帶飯來弄火腿香腸蛋炒飯外加炒青菜之類的, 現在一律是統一拉麵跟粽子就打發了。不過這一次有新玩意要特別註解一下。那個Mountain House牌的seafood chowder是我在REI買睡袋跟高度計不小心掃到的東西。一整櫃各式各樣給人家爬山時背上去的食物看起來有趣極了--有湯有飯有麵有肉, 通通只要倒滾水進去就成了! 很認真地研究了一下之後買了兩包來玩玩, 一包要六塊, 其實很貴。袋子上寫著兩人份, 可是我們各吃完一顆粽子再各喝了一碗湯之後都撐到不行。但僅管如此, 它還蠻好吃的喔! 只要燒好開水倒進去攪一攪等個十分鐘就好了, 等待的時候粽子也煮滾了, 一餐下來, 鍋子也不髒不用洗刷, 簡單方便, 在此推薦!

不過這個營地比較奇怪的一點是, 所有的水龍頭上面都貼著一張紙: no washing or cleasing, drinking water only! 哪來的drinking water啊? 出門總得洗手, 吃飯總得洗個鍋碗瓢盆什麼的, 不讓人洗, 該到哪去洗啊?

野餐桌跟我們帳篷之間還可以放下一個帳篷 -- 其實我是想把帳篷搭在那邊, 感覺似乎離野餐桌近一點離烤肉架近一點離營火堆近一點離車子近一點就能離文明近一點離熊遠一點。可是老爺說要把帳蓬搭在大樹中間 -- 你瞧, 帳篷just make地被環繞在群樹之間, 這一直是我想要拍的畫面呢!

更棒的是, 我們其實是把帳篷搭在一條通往湖邊的小徑喔! 那感覺就彷彿你家後院有條小路, 後門一開, 信步遊蕩著, 只要100公尺, 它就會把你帶到一個寧靜清亮的秘密花園!


湖是綠的, 水清見底。草是綠的, 婆娑搖曳。樹是綠的, 亙古地與湖相偎依。


第一晚顧著吃晚餐忘記要去拍夕照映在林梢的金碧輝煌, 第二天起早第一件事就去拍晨光下的湖。


湖的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