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02
Yosemite Valley

這一趟出門我並沒有詳細的計畫, 大原則是想去看看其他還沒去過的地方, 至於要走什麼步道倒沒有認真想過。今天打算去走Tioga Road。Highway120是唯一一條貫穿Yosemite的東西向公路, 在Crane Flat附近(就是上次露營的地方)轉向東行。由於海拔高, 冬季積雪甚厚, 所以會封路。路開放的時間則隨積雪多寡而定, 官方網站上會有路況更新, 行前要先查明。


El Captian(7569ft)

要到北邊的Highway120會經過Valley, highway41在此接上Southside Drive, 不一會兒跨過Merced River轉個ㄇ字型來到Northside Drive, 才會再接回Highway120上, 所以我們得以看到清晨的Valley, Merced River跟El Captian Meadow。

這一段路上南北兩條道路中間有個很大的草坪, 算是熱門的景點, 遊客就把車停在路邊下去玩耍。我們一轉過來就看到路邊很多人整齊畫一地拿著望遠鏡引領而望, 對著前方山壁指指點點的。好奇心人皆有知, 我們立刻停下來, 走到草坪上加入觀望的行列。說真的我們看了很久~很久~很久~ 卻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我猜是有人在攀岩, 可是又看不出來他們在什麼地方攀.. 終於在很久之後, 人影晃動, 我們終於看到攀岩者的身影了!

箭頭所指的小小的"人形"就是囉! 看到箭號左右兩邊的長條裂縫嗎? 他們就是要從左邊的這個裂縫移到右邊去, 先前已經有兩個人過去了, 就在右邊上面一點點的陰影處。El Captian是攀岩的熱門景點, 下次經過你又看到有人在張望就知道是有人在攀岩囉!


Cathedral Rocks (can you see Bridalveil Fall?)

看夠了(全部跑到陰影的地方看不見啦!)攀岩, 我們繼續上路。一路上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停車, 這裡離河近, 常可以看到零零星星停在路邊的車, 跟大人小孩在河邊玩耍的身影。快到公路的交會處前左邊有塊空地可以停車, 河流在此濱路而過, 下來拍拍照看看風景。同樣地, 河水在這個季節只剩下涓涓細流, 沒有壯觀的水勢, 但應該是戲水的好時機。


El Captian, Cathedral Rocks, and Merced River

 

你看Merved River在此平靜優雅地流淌而過, 如鏡似地倒映著河岸上的景物, 是不是會有點難想像它張牙舞爪狂嘯而過的兇狠樣? 右圖牌子上的紅色箭號就是1997年1月2日晚上11點河水氾濫時紀錄到的"水平面"。今年(2005)特濕, 山上積雪特多(是往日的180%), 當天氣轉暖的五月中, Merved River再次做大水, Yosemite Valley還因為交通中斷而關門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