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29
2mile

公路的盡頭叫Harpers Corner, 當初有個叫Harpers的農場主人用這天然地形來放牧他的牛羊--三面都是直落而下的懸崖, 他根本不需要立起人工的圍牆以防他的牲畜亂跑。 來回2mile的步道可以一直走到地的盡頭。

簡介一份要25cent, 可以自行投幣購買。 下午五點, 帶上水, 我們出發。

步道口的海拔有2300公尺, 步道整理得甚好, 雖然有些上下起伏, 但不難走。 加上此時天氣已經不熱, 走來輕鬆。 缺點就是待我們走到底時, 太陽已經太低, 深峻的峽谷已經有一半在陰影裡, 該還是來得早些好。

一開始走在樹林間。 Juniper跟pinyon Pine組成的小樹林。 有一片樹林死了, 只剩下枯枝挺立著, 可嶙峋的枝幹往上擎天還是美的, 回程時我玩著太陽的角度拍了一堆有星狀光芒的照片。

接下來的路多在懸崖邊, 中間有一段叉路, 兩條是相通的, 我們左去右回。 步道在右邊時, 可以很清楚地看到Echo Park, 比剛剛路上的任何景點都還清楚。 這個馬蹄灣是Green River傾蝕出來的。 這一條長狀的岩塊叫Steamboat(有像船嗎?), Yampa River匯入Green River的合流處被擋在它的後面, 所以看不到。 但可以猜出它的河道, 在遠方的凹陷處。

步道在左邊時, 則可以看到又深又陡的whirlpool Canyon。 Green River一衣帶水的姿態從被叫做Island Park的彼端穿越峽谷而來曳流而下, 這畫面就是讓國家公園引以為傲的第一漂亮風景。 很壯觀喔, 尤其當你走在陡落直下的懸崖邊。

兩邊的地形跟顏色為什麼會差這麼多呢? 請看簡介裡的圖解。

回程時跟山友聊到這個問題: 當你走在山壁上, 山壁在左懸崖在右的方向, 跟山壁在右懸崖在左的方向, 對你而言有沒有差別? 山友當然是什麼感覺都沒有, 但我有耶, 前者在我是毫無影響, 但是後者在我走來就會有點怕怕的, 所以即使是同一段路, 走去走回的感覺差很多。 就像, 我一直記得司馬庫斯大
斷崖(神木倒是不記得了), 去時一點感覺都沒有, 如履平地, 還覺得前面的人在怕什麼, 回程時就覺得頗可怕, 小心翼翼, 步步為營。 這滋味在此又嘗到了。

步道的終點也就是這塊平台的盡頭。 這裡有欄杆圍了起來。 來到此才知道我們不是唯一的遊客。 有個傢伙帶了一堆攝影器材, 很認真地在拍照。 覺得他佔的點取景很好, 但他遲遲不走, 只好努力避開會擋到他視線的角度。 但也沒差, 因為欄杆讓拍照變得很難, 也還好, 風景都是一樣的, 雖然我們走了頗遠, 在這片廣大之前, 這一段距離實在改變不了什麼。 除了眼前開展的斷層帶。 鮮艷, 多彩, 陽光, 遼闊。 當遠方已蒙上陰影, 此處仍不受阻攔地接受陽光洗禮,

那人邊拍照邊不斷地喃喃自語, 害我都不好意思跟他聊天, 看夠了風景就往回走了。 但說真的, 知道還有人在後面, 知道我們不是廣漠無垠中的最後, 感覺還蠻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