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我們回來啦! 一回來, 笨山友就興高采烈地一路燒到39.8度. 一整天倒茶奉水, 燒還不退. 衣服都還沒來得及洗完呢, 先拎去急診室說.

不過比起我還在墨西哥就不遑多讓地燒到也有39度半的架勢, 這或許還不算太差. 還好已經回到Mexico City, 不用再車途勞頓(喔, 這邊搭車可是很舒服的喔!). 除了只能無怨無悔地在旅館房間躺上一天做斗室之旅(帶著12天碰都沒碰的"旅行的藝術"終於因此看完了), 同時留下幾個未竟之點的缺憾, 好像也不算很糟.

是啦, 我去了Mexico City跟它附近的幾個古城: Puebla, Taxco, Queretaro & Morelia. Bonnie家有很詳細的介紹喔! 我對墨西哥起了莫大的興趣就是因為看了她的文章, 一讀再讀, 從此心心念念--畢竟, 寒冷的冬天裡不遠處就有的溫暖, 何復遠求? 一向只聽過Tijuana的惡名昭彰, 沒想到*真正*的墨西哥可如此美麗又有趣. 只去過Tijuana以為就*撈*了一個國家的人, 這樣很可惜喔! (哎, 我認識的人十個有十個*去過*墨西哥就是因為去到了Tijuana).

原本只想去一個禮拜時考慮了Mexico City, 因為城裡有地鐵搭, 對於西班牙文只識得gracias跟verde(點綠茶喝時用得上)的我而言, 玩起來容易. 後來延長到兩個禮拜時原想加上Cancun(是的, 大家都說為什麼要去Mexico City, 不去Cancun), 但不論是要搭機或搭車來回想起來都頭大, 還是從小範圍開始吧!

保守起見的行程安排, 走到一半就發現同質性太高的缺點: (搭車+在市區走來走去+到郊區)*4, (好啦, 我的貪心又再次展露無遺...) 雖然每個城有每個城的韻味, 每個金字塔也都有獨特的個性.

天氣很好. 每天讓暖暖的太陽曬呀曬. 聽說我們不在家的這其間暴風雨不少, 看我們家院子的植物就能知道慘烈的程度; 而迎接我們歸來的卻是冬陽和暖的好天氣. 走路穿過公園去買東西, 草很綠, 天很藍, 路很空, 車很少, (人沒看到). 可以再次擁有並感謝這樣的寧靜, 真好.

好啦, 寫完了. 謝謝大家. 下次要去Yucatan看M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