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太晚訂機票, 而且這時節可能還算旺季, 加上價錢考量, 並沒有太多選擇: 不是早上六點起飛到那邊剛好天黑睡覺就是半夜起飛到那邊剛好天亮開始玩耍。 沒有人想要早上四點起床去機場, 所以我們就搭晚上的飛機, 還可以省一晚的旅館錢 (自我安慰一下...)。

從最低票價往上推一百塊都沒有直飛班機, 只能花上幾乎雙倍的時間在Guadalajara轉機。我偷偷在想, 下回我要飛Guadalajara時, 它會不會要我在Mexico City轉機? 或者, 如果我要直飛Guadalajara, 是不是會更貴?

一開始看的是從SFO飛, 後來福至心靈, 找了一下SJC起飛的班機, 票價還更便宜呢! Oakland也有飛墨西哥的, 這幾個機場都可以比價看看。

搭的是Mexicana的飛機。它的櫃台在Southwest跟AA之間, 小小的, 只有兩格。人不多, 一下就輪到我們, 但是等了好久好久, 櫃台小姐進進出出好幾次才給我們登機證。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但總之我們被升等了。 這是我第一次坐頭等艙耶! 一上飛機就有人倒飲料給我們, 不用苦苦地等到渴死; 還是用玻璃杯裝的, 不是經濟艙那種塑膠杯。


裝飲料的玻璃杯. 我們點了蘋果汁跟柳橙汁。在頭等艙好像應該點酒才對...

 

一來到候機室, 突然就有了"要出國"的感覺。滿室的墨西哥人。滿廳的西班牙文。一切, 所謂的出門旅行, 至此才真真實實地真實了起來。

起飛不久, 食物也端來了。不過我忙了一整天, 晚餐也沒空吃, 還是在登機前的空檔吃完了一個In-N-Out的漢堡跟薯條, 不僅不餓, 還飽著呢。

沙拉不好吃, 三明治還可以。我努力咬了幾口, 實在吃不下了, 只能讓山友代勞。 就在我昏昏欲睡快要進入昏迷狀態時.... 突然驚醒:

"耶, 你的相機呢?"

過檢查站時兩個背包都被要求要翻出來看, 我這一回想, 完全沒看到有綠色相機包的身影。這是山友唯一一件要自己照顧的出門必備品(對, 其他都有萬能的老婆會打點好), 我還特地幫它買了件漂亮的衣服遮風擋塵呢。虧我們下午還努力在新電腦上灌軟體才能上傳這台相機的照片, 結果真是瞎忙一場。

看到鄰座跟空姐要來小型的個人螢幕看電影, 煞是有趣。可是我們實在太睏了, 吃完三明治, 哀怨完無緣遠行的相機就一路睡到Guadalajara了。


很難吃的沙拉


還不錯吃的三明治。

 

很快地就到達了Guadalajara。 飛行時間三個半小時, 加上兩個小時的時差, 所以是當地時間四點半. 四點半海關就要開始工作了耶!

我們跟著大家排隊入境。 前面有個人用西班牙文大聲在宣佈什麼, 不少人就跟著他到旁邊去。我們當然是聽不懂, 就不管他。 不多久輪到我們。 遞上護照, 遞上綠卡, 遞上入境要用的旅遊卡。移民局的官員是位女士, 最後一個步驟是把我們的綠卡號碼抄在那張旅遊卡上, 山友信誓旦旦地說, 她把我們的綠卡號碼弄反了。But who cares? 最後繳回的時候她也不會要我們再來護照綠卡出來對照...

不過更有趣的是, 後來發現她在我的護照上蓋了兩次入境的章, 卻沒在山友的護照上蓋章! 真的是蠻混的。

過了移民局, 就到了領行李的地方。我們在San Jose時航空公司的人跟我們說行李會一路到達Mexico City, 無聊的我們不放心地想說問一下好了, 結果她們的地勤人員不會講英文! 先說要我們等行李, 後來又找人來回答我們的問題。眼看著接下來就是出海關了, 那我們要去哪轉機呢?

還好這時候會講英文的航空公司的人員出現了, 就是剛剛排隊時在前面講了一堆西班牙文的人! 他跟我們抱歉說他沒說英文, 幫我們換了又是升等的登機證, 把我們帶回移民局後面要我們上樓轉機!

可是我們已經入境了耶! 萬一等一下又要入境一次怎麼辦? 往登機門走了一半, 又擔心地跑回去問。他們說沒關係沒關係, 要我們安心候機。 咳, 真的是很混亂啊!

轉機要等兩個小時, 這青黃不接的時刻, 我們自然還是非常的愛睏。好不容易等到登機, 當然也是倒頭就睡。除了起飛前喝了一杯果汁, 啥都沒吃到, 真是浪費了...

就這樣, 天亮時我們抵達Mexico City。還好, 沒有再入一次境。 但是, 剛剛那些沒有入境就被帶到一旁上樓轉機的人怎麼辦? 唉, 真的是很混亂。

拖著行李要離開時突然有個人衝出來跟我們要那張過海關要繳的卡。喔, 我都忘了還沒有出海關, 不過, 這也實在是看起來很沒制度啊... 躲在一旁的, 誰看得到?

取走了單子之後他又要我往回走去按一個鈕。按下去, 綠燈亮了, 他就揮揮手說我們可以走了。這又是一團迷霧: 這是在做什麼呀? 後來讀到有人說, 這類似隨機抽查, 如果亮綠燈就放行, 如果是紅燈就要檢查行李。

總之, 就是怪呀....

所有的書上/網路上都說, 要認明Taxi Autherized的攤位買票搭計程車, 不要在路邊隨便叫車, 我們自然是乖乖地遵守。山友在等領行李時我就在入口處走來走去, 研究我們的旅館是在地圖上的哪個圈圈裡好買票。那兒有個Taxi Autherized的攤位, 看起來很簡陋, 但不少人在買票。我一心覺得外面應該還有"正式"一點的攤位, 一方面又怕出去後買不到票, 就趁沒人的空檔問了一下。

年輕漂亮的小姐笑容滿面地說可以用美金買票, 還可以換錢。匯率是10:1。這實在是低得有點誇張啊... 但我不知哪邊腦筋不對, 還是掏出一百塊來買票兼換錢; 更想不開地繼續掏出另一張一百的來換錢...

是的, 總之出了海關之後, 發現外面果然是海闊天空。窗明几淨的"正式"攤位。清楚地掛著10.68:1的牌子。因為不買票他不給我們換錢, 我們就近找了個銀行換到10.76。

回程時發現, 這龐大的機場裡換錢的銀行攤位實在太多太多了。不怕累地走一圈貨比三家, 一定能找到最好的價錢--往出境的方向走就對了, 好價錢都在那邊。

出得門來, 就看到成堆排班的計程車。有人指揮我們上車, 就這樣, 在陽光清亮的早晨, 我們往城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