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2/15
Skyline To the Sea/Berry Falls/Sunset Trail
10miles - 1900ft - 6hr20min

President Day 的長假日, 我選了要到Big Basin State Park看瀑布。 冬天是雨季, 瀑布水量充沛, 是最好的造訪季節。

從著名的Skyline to the Sea Trail 起步, 一路沿著Kelly Creek溪畔走, 在Berry Fall Trail上看到三個瀑布, 轉上Sunset Trail回到出發的地點。 這一段路

全長10.2miles, 據說需時六小時, 我的hiking玩伴們沒人想來: 有人保持沉默(是的, 我們約法三章過: 不想去不能去就不要回信便是了), 有人留言說一把老骨頭了, 10miles走下去就散掉了。

我想起當年在山上, 早上七點出門到走回部落已經都五點了, 少說走了也20幾公里吧? 當年去爬雪山, 也是早上五點就出門, 轉一圈回來(可惜沒登頂)也下午了。 10miles長嗎? 六小時長嗎?

花了6小時20分走完, 因為惦記著家裡有病號嗷嗷待哺 -- 是的, 連老公都裝病不肯起床跟我去 -- 我們前一天去看牙醫, 拿了消炎藥, 兩顆盤尼西林下去細菌被消滅了他也被殺得差不多了。

一個人行走山林, 其實說真的, 有人(突然跟上或迎面走來一兩個也是hiking的人)比沒有人的trail來得可怕.... 雖然我一路上都跟自己說, 有人問我是不是一個人的時候一定要回答說同伴在後面, 不要讓人家知道我落單, 但是當真的有人問時, 我還是很本能地回答yes.. 那人愣了一下, 很開心地跟我說, "then good luck", 揚長而去。


Creek near the trailhead

 


總共花了85分鐘才開到公園內, 在遊客中心買了張anual pass又買了張地圖, 在小小的展示廳晃了一下, 近十點時上路。 老實說一個人走還是會有點怕怕的, 怕有熊會跑出來... 結果我獨自走了不到半個小時之後開始有追兵上來, 加上我常停下來拍照, 很快就被超過。 這一來我才發現, 這條步道真像是高速公路, 來hiking的人好多呢!

這一對父母最神奇了。 我在停車場時有看到他們, 他們正從車上卸東西, 瓶瓶罐罐鍋碗瓢盆的, 擺了滿滿一地, 我偷偷希望他們也是要來走步道的, 可是看到小孩那麼小, 覺得一定走不了的, 雖然疑惑現在要午餐picnic也太早, 但還是沒能等到他們收拾好東西就先行上路了。 所以當他們超過我時我是真的很驚訝的: 爸爸背著大女兒, 媽媽背著小兒子。 走到什麼有趣的地方他們就會停下來, 讓背上的姐弟兩摸摸葉子摸摸樹等等, 真是最棒的自然教學。 雖然這一路平坦, 沒什麼上下坡, 可是來回一趟也要10mile, 真佩服這對父母, 不僅佩服他們的體力, 也佩服他們願意把小孩帶出門, 親近大自然。

我常都想說事在人為, 雖然聽起來有點像沒小孩的人在說的幻想話, 但我可不想因為有小孩就不去爬山, 若有一天有小孩, 等到他們大到可以被背出門, 我們也要像這一對父母這樣, 繼續享受山林之樂!



 


 


Western Trillium




 


Berry Falls


Berry Falls


A fly with milkmaids



 


 



Golden Fall Cascade


Golden Fall Casca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