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宿老闆跟我們推薦的是前兩個據點, 但是12據點就在旁邊, 當然也要來看看。

記不清這邊的地理位置了, 只記得我們把車停在路旁的空地, (還可以眺望到機場跟塘后道沙灘), 在濃密的樹蔭下走了一段路...。 所以也想不起來照片中大膽部隊建的軍械室是在什麼方位, 又要怎樣來到不知修建完了沒的遊客中心(應該是吧)。

來到螺山自然步道口時天色已晚, 以我們的速度絕對不可能來得及來回走一趟, 只能望著造型特棒的步道興嘆。 想說最後一天回到北竿再來走吧, 結果那天下起大雨, 也就成了此行的遺憾。


在想說這裡是不是所謂開發中的大膽據點時, 突然幾句歌詞閃過腦海: "一戰古寧頭, 再戰大二膽... 光輝的八二三"... (還轉頭問了山友一下: 大二膽是不是在金門啊?)
記得是很高音的女聲唱的, 我哼著不成調的曲子, 奮力地想要想出歌詞, 突然覺得這歌還蠻好聽的說.. 尤其最後一句"還~我~河~山~", 真是高音激昂得可以。 再沒有現代人會如此慷慨激昂了吧。 (再想想, 自己弄丟的江山卻要人家"還", 實在也不是很有邏輯)。
也算是一種特殊時代的風格|特色吧。 能不能唱幾句這種愛國歌曲, 是幾年級的同學就立馬分明。
網路果然什麼都有, 一查就找到歌名是風雨生信心, 蕭孋珠唱的 (好像跟記憶中的女聲不太一樣啊...)

不怕風和雨 不怕浪如山
同舟共濟 衝破黑暗 信心要堅強
你把舵 我搖槳 萬眾一心有力量
乘風破浪 看雨過天晴 光明在望

一戰古寧頭 再戰大二膽
同仇敵愾 消滅匪黨 光輝的八二三
在前方 在後方 反攻復國齊歡唱
勝利在望 看春回大地 還我河山




這裡應該是要做為遊客中心用的吧? 我覺得它似乎有努力要用建材來融入周遭的風景, 不過看了很久, 我還是決定它實在長得不漂亮。 尤其是大片的立窗跟旁邊的小窗戶, 看起來很不搭說。 只是有什麼因地制宜的建築考量也不一定...




座落在如此迷人的景色中的步道居然來不及去走, 真是悵然



天色真的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