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some reason ... 在看目錄時, 我一直把"Giant Crocus for Naturalizing" 的那個N開頭的字看成nutrition之類的動詞。直到一年後的此刻, 我再度翻開今年度的目錄, 在看了很多遍之後, 赫然發現是naturalizing!! Gee, 我一直以為這跟油菜花一樣是拿來肥沃土壤的!!

目錄上的照片很漂亮, 大大的花開在雪地裡, 晶瑩如冰的白雪襯著亮麗的花色, 想像依舊萬物寂寥的殘冬裡破地而出的春色, 讓住在不下雪的地方的我也想要看它嬌妍地將春迎來。不知是我種得晚了還是怎的, 花開時就住在後面兩個block外的鬱金香也開花了。它其實是跟春天一起到來, 沒有比春的腳步快。

跟鬱金香一起買的球莖植物之一。知道它們長得矮, 所以種在前排。四四方方一塊, 一顆顆球莖埋下去。葉子長得快, 細細長長的, 是比較深的綠, 還有白色條紋橫過其中, 蠻好看的。儘管早在目錄上看過開花的樣子, 真正照面還是有出乎意外的漂亮的感覺。花開得大, 花瓣紋理細緻, 色澤清晰, 怎麼看怎麼漂亮。只可惜長得不高, 就離地面幾公分而已, 得蹲下來再彎下身去才能把花兒看得真詳。還在考慮今年是不是多買一些, 種得密集一點或許明年春會有一小塊花的地毯。

白色為底上有紫色細紋的叫Pickwick, 藍紫色的底間雜白色紋路的叫Remembrance, 偏紫紅的是Flower Record, 白色的是Jeanne d'Arc, 黃色的是Yellow Mammoth。黃色的開了幾朵都長得不好又謝得快, 沒拍到照片, 而鮮亮的橘色花蕊不管在那種顏色的花中都很搶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