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的這一株鳶尾花去年也是光長葉不開花, 今年總算結了花苞, 害我真的以為鳶尾花是二年才開一次花的。室友說那是因為養份不夠, 所以我去買了土, 混了chicken manure(這其實是買錯的, 既然買了就用吧!), 結結實實地覆蓋到它的根莖上面, 又不惜工本地餵了一堆給球莖植物吃的食物, 希望不會把它鹹死肥死才是。


跟後院那一株不一樣, 它的葉片很長很厚, 除了春天剛來時正在長的葉子有兩片被蟲子吃得快精光外, 算是長得茂密且蠻漂亮的。我其實不太記得究竟幾時種過它, 不過反正它也就自己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長大。沒開花前我們還在猜這究竟是什麼植物, 哎, 結果是鳶尾花, 有點棕紅色的花朵, 雖然在照片上看起來像紫色。


它一株上結了好幾個苞, 一朵一朵慢慢往上開, 盛開時也讓人有"怎麼這麼大"的感覺, 不過花期不長, 不到一個禮拜就謝了。前兩天突然又風大雨急的, 狂風暴雨之後, 開了兩朵花的其中一枝就跌倒到地上了。花瓣像波浪一樣攤在土壤上, 但我也無力讓它再直起來, 真是可惜了。可是今天看到另外一個正要開的花竟長了轉90度的方向往上綻放喔!! 生命真的是很神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