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收費亭之後一小段路就來到Checkerboard Mesa View point。 右手邊的停車場不大, 在旺季時應該一位難求。 但還好這只是下車拍照的地方, 無需久留, 流動性應該很大。 我們停下來拍照, 讀解說牌, 然後來了一輛大型遊覽車。 車上下來了一大團日本人, 數大便是美地很具壓迫性, 一掃而空所有的寧靜。 蝗蟲過境似地蜂湧而上, 此起彼落的招呼聲, 不斷地變換姿態和照相隊型, 轟地全又上了車, 離去, 歸還原先的安靜給其他的散客。

被垂直線跟水平線切得像棋盤的山屬於Navajo Sandstone白色的上半部。 水平的線痕很常出現在Navajo Sandstone formation, 導因於沿著水平面的層理不同程度的傾蝕, 傾蝕的程度則取決於沙岩的粗糙度, 黏合物的濃度, 和它的溶解性。 垂直斷裂線則非常少見, 起因於冷熱變化時石頭上的裂縫隨著結冰解凍而舒張或收縮, 再接著由雨水和雪將其發揚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