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坡的路容易走, 雖是可以狂奔下山的速度, 但也不禁在心裡暗想這要是反向上坡而來, 該也是累人的坡度吧。

或許是趕路, 並不覺下山的風景特別。 先經過一大片崩得零亂的落石坡, 回頭望去, 坐鎮背景天際圈圍著谷底樹林的群峰已經又被濃厚的雲朵結實地擁在懷中。 來到一處崖邊上, 聽到右前方有轟轟的瀑布水流聲, 只是林木長得密, 任憑我怎樣墊腳探頭還是啥都見不到, 很有又被欺騙的感覺, 心靈十分創傷。 還好一轉身, 附近的Aspen長得好, 再加上一抹清亮的彩虹又掛上了天邊, 舒解了一下但聞水聲響的悵然。

明信片翻拍--->

嘿嘿, 當然我又錯了。 再往下走, 瀑布本尊前立了大大的門牌呢! 是不, 我這腦袋瓜轉不開, 這瀑布是書上明信片上常出現的著名地標之一, 怎麼可能會藏在不知名的角落呢? 跟照片上看到的角度一模一樣, 只是它們的都有那種牛奶絲感覺, 當然是比我們自己拍的夢幻多了!

接下來的路程就伴著瀑布下游的小溪走, 只是水量不大, 加上隔著草木, 不甚有取景處。 一路無事, 直到叉路口。 往前走0.5mile回到Bear Lake的步道口, 也就是我們停車的地方(我猜是上坡吧), 往右走0.3mile到Glacier Gorge步道口, 要搭一程shuttle bus, 但明顯的是下坡。

山友決定往下走, 贊助一下巴士。 雖然才短短一段路, 但轉眼間就飄起雨來, 來到候車亭, 已經轉成大雨。 跟早上車滿為患的光景相反, 停車場只剩下一輛車, 雨絲伴著雲霧茫茫再加上狂風助陣, 饒是我們躲在亭子下也被毫無章法來自四面八方的雨水打了一身濕。 癡癡等車的十分多鐘, 在雨聲吞沒所有聲響的寧靜, 空山靈雨的蕭瑟, 當真是遺世獨立了。

看看錶, 快五點。 不知其他兩個遊客中心開到幾點? 或者可以在關門前去晃晃。 回到停車場後問了一下ranger, 他們查了半天說五點就關了, 哎, 只好無緣了。 既然雨停了, 就來走走Bear Lake吧。  

Bear Lake的步道繞湖一圈才0.6mile, 是時間不多或不想爬山的遊客們的最好選擇。 步道口立著個牌子圖解說明, 將步道分解成很多段, 仔仔細細地列出距離跟坡度斜率。 我很認真地研究著要往哪個方向走才不會有太陡的上坡 -- 不過我顯然是多慮了, 這是嬰兒推車跟輪椅都能暢行無阻的paved trail, 坡能陡到哪去?

這是個nature trail, 步道口有簡章可以拿, 對照著步道上的號碼看說明。 天氣不好的傍晚, 人群已經散去, 稀疏的行人一派悠然地漫步著, 少了觀光味, 與自然同在。

Hallett Peak從樹林後露出半顆頭, 而不多久前還是*正常*山景的Long Peak Ridge上竟已經白了頭! 糖漿似的白雪皚皚從山頂溢滿到了山壁, 一團暴風雨似的烏雲還正虎視眈眈地就要撲上來將它一口咬掉...

走著, 雨再度靜悄悄地落下來。 步道上的林木不夠茂密, 只能勉強擋住雨勢。 灰濛濛的湖光山色雖美, 但我無心逗留了。

回到車上, 還沒坐穩呢, 山友就開口了: "你不是說才五點多嗎?" "啊!", 他話聲未落我已恍然大悟, "那個是加州時間, 現在已經六點了!" 虧我還那麼認真地打聽遊客中心開放時間, 都這麼晚了!

下山路上都沒見到疑似被山友撞到的松鼠, 正好安慰自己, 沒事沒事。 到Safeway再補充一些食物, 今晚決定自己開伙。 這一晚住的旅館看起來很不怎麼樣, 超小的房間還朝著馬路, 只是房裡麻雀雖小但也是五臟俱全, 還算乾淨舒服。 我們這次改帶體積小很多的電鍋當炊具, 不用擔心煮統一拉麵煮到警報器大叫, 只是容量太小, 放了青菜就放不了豆腐, 煮完還滿到外鍋來, 後來只好都分兩次煮。
Bear Lake Area Trail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