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想過, 要來錄一捲錄音帶, 讓歌曲說一個故事, 大學四年的故事。



每首歌, 都有它的故事。歌詞背後的故事, 作詞作曲者的故事, 聽歌時的故事, 多年之後聽歌的故事, 和回想起聽歌時的故事。



在某種情境下, 某首歌很寫實地描述了你的心情, 代言了你想說的話, 於是, 故事從塵埃中亭亭立起, 自成生命。



閃亮的日子 

詞.曲.唱:羅大佑



我來唱一首歌 古老的那首歌

我輕輕地唱 你慢慢地和

是否你還記得 過去的夢想

那充滿希望燦爛的歲月

你我為了理想 歷盡了艱苦

我們曾經哭泣 也曾共同歡笑

但願你曾記得 永遠地記得

我們曾經擁有閃亮的日子




老實說, 歌詞不算寫得好, 也不算特別, 我也完全不曾有過怎樣的生活怎樣的心情同這首歌連結過。只是, 我總是把它拿來當一個想像中的故事的背景音樂。十幾年前構建的故事。逐漸淡忘的這些年裡, 我偶爾會想起故事中的女孩, 不知道她後來如何?



你猜, 是怎樣的故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