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boldt Redwoods State Park三個營地, 一個在北邊橫向的mattole Rd.上, 另兩個在南邊直向的道路上。 在預約營地的網路上點來點去看各個campsite的描述, 感覺上北邊那個比較沒在樹林裡, 便定了Burlington Campground的48號營地

沒想到這條直向的路就是Avenue. of the Giants。 傍晚時來到無人的遊客中心, 想著該從何找起營地在哪裡, 因為預約確定函上只寫了48號, 沒寫哪個營地。 Burlington Campground就在遊客中心旁, 一問, 果然是。

因為營地裡的小路都是單行道, 我們得繞過整個營區才能來到我們的小營地。 露營了這麼多次, 山友第一次問說我都是怎麼選營地的。 就亂選啊, 我說。

"可是, 你怎麼知道要選這裡? 你是怎麼決定的?" 山友顯然對今天的營地甚滿意。

"網路上有地圖可以看啊。"

"可是, 你怎麼會選這個, 而不是比方說旁邊那一個?" 山友指著我們對門鄰居, 不知是幾家人一起來露營, 熱鬧非凡。

"比方說, 要避開廁所旁邊的啊, 離馬路遠一點的呀, 要有樹蔭呀; 又比方說, 你看這邊是在這一圈營地的外圍, 理論上對面那個營地的人可能就會跟另一邊的人擠在一起, 可是我們再過去就沒有啦。 而且, 這個離兩邊的營地也都有點距離, 應該就會比較不擁擠吧。 "

在網路上訂營地就是賭運氣呀, 不到現場是不會知道的。 這個營地整片都在樹林裡, 整天都見不到陽光。 小朋友們在小馬路上追逐玩耍騎腳踏車的笑聲嘹亮, 並不顯得陰冷。 唯一的缺點是離Hwy101太近, 夜深人靜時公路上奔馳的車聲明顯可聞, 雖不至吵到惱人, 總沒那麼清幽感。

第一晚有Ranger的營火活動, 放幻燈片介紹夜間動物, 邊介紹邊把各種動物的毛發給大家傳著摸摸看, 一散會小朋友們都開心地搶上前去玩這些道具。 回到營地九點出頭, 沒點營火, 也就睡了。 第二晚沒有活動, 八點多天黑了, 我們也就效法先人日落而息的精神, 早早上床。

如此早就寢並沒有讓我們隔天一早就精神抖擻地日出而作。 不過這是非戰之罪, 因為等我們九點多起床, 爬得再高的太陽還是晒不進密密的林子裡來呀! 日光只能篩成柱狀, 與炊煙裊裊一起跟我們打招呼。














我預約營地都是online在Reserve America訂的。 這個地圖蠻方便的, 若是只知道想去的地區但不知道有哪些營地, 可以在上面尋找 -- 可是方位/scale很不準喔, 找到之後還要到所屬的國家森林/州立公園等確定營地真的是在你要去的範圍內! 如果已經確定想去的營地, 通常所屬單位的網頁也會有link連過去。

有些營地可以在預約時就選campsite。點進營地的地圖, 通常每個site都可以再點進去看它的說明-是否有樹蔭/斜坡等等。不能預選營地的, 就只能選定某一區(有分區的話), 當場到時再看ranger怎麼安排。

這個營地是一天$20。加州州立公園的營地價錢約$15-$25不等(保證會越來越貴), online預約一次要手續費$7.5。好處是露營這幾天進出公園(或附近公園-切記切記)就不用再收門票。營地通常允許搭兩個帳篷, 6-8人, 但通常第二輛車要加收錢。加州州立公園的營地七個月前就可以預訂了, (Yosemite是六個月前), 要搶熱門時段的熱門營地動作要快。這次來這邊的營地也都是滿的, 可是我在六七月預訂時好像只有半滿... 。

一般來講(根據我露營了十次的經驗), 州立公園的營地設施較好--會有沖水馬桶, 洗手檯, 熱水淋浴(要投幣, 記得帶quarter), on-site host, 但營地頗擁擠。國家森林的設施就沒那麼好了--只有地上挖一個洞的馬桶(但會有人清理, 沒那麼可怕), 沒有熱水澡洗, 可是營地都很寬闊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