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10
Tomelas Point
9.6mile - 5 hr

這裡是唯一兩條列在我所有hiking書上的步道之一(猜猜看另一條步道是哪個), 如果你上網找一找, 一定也能在各種top 10 bay area/marin/northern CA 之類的榜單上看到它的影蹤。 一方面來講, 這應該是有絕對的品質保證, 另一方面來講, 我卻很難想像這邊能好到哪去--草坡, 懸崖, 海跟海風大概就是全部了。 但, 已經列在單子上很多年了, 就來看看吧。

不下雪的海邊理論上是四季皆宜造訪, 但這裡既無蔭又有海風吹, 要怎樣挑個不冷不熱不乾不濕又沒風的好日子前來就是一大考驗。 觀察了一陣子的氣象預報後, 我們挑了個最高溫有77度的大晴天前來試試我們的運氣。

結果還是很冷。 是那種一打開車窗就覺得涼風刺骨的冷法。 本來只是備而不用的外套立刻就穿起來。 我的外套擋風, 所以雖然裡面只穿了短袖, 還是走到流汗。 山友的外套很厚, 可是不擋風, 一路就聽他叫說很冷想回去... 。 所以啦, 記得帶能防風的外套, 耳朵怕冷的再帶個毛線帽禦寒(因為山友一直在喊說耳朵很痛), 這應該就夠了。

步道究竟如何呢? 我覺得它可以算上帥哥型的(住得太遠所以不能算是鄰家帥哥), 只是帥哥本人比照片上的好看, 所以最好的還是親自來看看吧!

步道全長4.7mile(來回就是9.4mile), 國家公園的地圖上說後面1.7mile的步道沒有維護, 雖然路沒有那麼平, 走到後來還變沙子路, 不過都不難走。 去程要翻過兩座小山丘(來回就是四座), 但坡度不陡, 看起來比走起來辛苦, 也不難走。 只是路程算是長的, 加上漂亮的風景就在頭尾兩端, 沒時間沒力氣走的還是可以走走前面一段有野花夾道的淺嘗它的滋味喔!


走在Pierce Point Road上, 可以看到Tomales Bay對岸的河流出海口


停車場旁邊的大樹。 方圓幾哩內沒幾棵。

今天的午餐是Burrito。 自從我們愛上了La Bamba的Burrito之後, 只要有經過就會來買一份外帶(Super size的份量很大, 兩人合吃就很夠了)。 它就在交流道下去不遠處, 買完再從北邊的交流道爬上來, 很方便。 (不過居然漲價了, 先哀嚎一聲)

大家都知道小氣人家要北上捨不得花過橋費, 總是採取最傳統的策略, 以時間換取金錢, 慢慢在舊金山市區跟人家塞車, 連買午餐花了兩個半小時多才抵達步道口。 回程走不用付錢的I-580, 不用100分鐘就到家了。 光開車就開了這麼久, 也是很累人的。

所以雖然有"頗早"出門, 一到步道口也餓了, 躲在車裡避寒吃Burrito。 我記得沒在這邊看到有洗手間, 需要的人可在遊客中心或Pierce Point Rd上另兩處步道口先行解放。

步道口旁邊有個Historic Pierce Point Ranch, 有好幾棟看起來不是很古老的農舍, 但我們沒有去參觀。 停車場不大, 大概只能停個十幾輛車, 晚到的就只好路邊停車囉!

步道從農舍旁邊起走, 有幾面不甚清楚的解說牌, 加減看看。 野風朔大, 最吸引人的是農舍旁邊一整片的花開, 在風中暢快地搖擺著, 走在步道上, 遠看彷若走在花海中。

這些花跟之前在Alviso Marina CP看到的是一樣, 不過這裡開得更盛更大片, 又有山綠跟海藍當背景, 很有空曠遼遠之感, 很讓人心曠神怡。


這張圖要表現的是, 花真的很多啦! :) 在Coyote Hill RP也有很大片這樣的花開喔!

來近看一下:


眺望一下野花後面的山坡


眺望一下被往海邊的道路切開來的另一邊山坡。 這個感覺有點像是隕石洞說...


好啦, 出發囉!


回頭看一下來時路。 看起來天氣不錯吧?


野花之一


過了剛剛那幾棵大樹後, 夾道的就變成黃色Lupine灌木


也來近看一下


包得很緊連海盜也認不出來者何人的人又出現了


總之, 就是很多很多花啦!


真的要看現場的比較好看


如果不能/不願走遠, 光走前面這一段也是很舒服的


海邊的懸崖出現了


海對面的Bodega Head也出現了

野花退場之後, 步道慢慢往上爬。 沒有了繁茂野花的步道看起來比較枯燥, 但不表示就沒有花開了喔! 這邊的花都長得很低矮, 貼著地面, 顏色又很含蓄, 所以並不是很搶眼。 但此時左邊的太平洋跟右邊的Tomelas Bay跟Bay後面的陸地/城鎮盡入眼裡, 是另一番風景。 這一帶是Tule Elk Reserve, 注意看看有沒有Elk的蹤影喔!

開始下坡之後路況比較不好, 但視野更開闊了。 路邊有個小水塘, 是Elk喝水的地方, 即使在路上沒看到Elk, 在這邊也能看得到。


小海灣。 這張是回程時拍的。


野花換成小株的Iris


跟小株的Lupine


還有毛絨絨的跟小Lupine長在一起的不知名植物


Tomelas Bay裡的小島


沒有野花的步道長這樣。 陸地的盡頭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喔!

Elk出現了。 我們來的路上看到一群Elk從右邊要過馬路到左邊, 可是相機放在後座, 等到手忙腳亂拿到相機之後, Elk已經過完馬路了。 我覺得牠們很清楚自己要過馬路耶! 在路邊很小心地張望了很久, 確定四下都沒有來車, 領頭的才帶頭小跑而過, 後面的就緊緊跟隨。

走到這裡我們又看到另一群Elk要過馬路, 從左邊到右邊。 好吧, 這不是馬路, 是很窄的步道而已, 可是Elk還是一樣沒有大意地小心經過喔!


Elk喝水的池塘


小島叫做Bird Rock


沒錯, 還要翻過前面那座小山丘才能到終點


不過野花跟黃色Lupine又開始出現了


一路上也有不少的Poppy點綴


野花再次迎賓, 再度讓人神清氣爽


最多的還是黃色Lupine, 但是, 這還不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