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講點比較開心的事好了。 還有什麼比吃美食更開心的日常事呢? 嗯, 我覺得是愛睏的時候可以隨心所欲地躺下來, 睡得飽飽的, 睡到自然醒耶! 不過枕頭山沒什麼好聊的, 還是來吃東西吧。

這就是上一篇提到病中去吃的內蒙古小肥羊火鍋。 很久很久以前就聽小蘋果跟燕子大力推薦, 說這家火鍋店的湯底非常棒, 其他有去吃過的人也都是有口皆碑。 不過它遠在Union City, 對於我這爬山絕對可以不辭老遠, 但為吃食奔波實在很欠動力的人來講, 要成行真的蠻難的。 光計畫著要到那附近爬爬山再來去解解饞, 便是秋去冬來, 冬去春來, 好像也不是吃火鍋的季節了喔....

當然還是得感謝好"飯友"的熱情邀約, 我們終於有機會來吃大餐 -- 真的很大, 我們四個人連小費吃了$105 ... 絕對是一年只能來一次而已的奢侈。

他們的湯底據說是很多中藥跟特殊高湯做成的, 久涮不淡, 而肉則是久涮不老。 我們點了原味的湯底(一人$3.5), 兩盤羊肉跟一盤牛肉, 和其他的火鍋料。 我們平常不吃牛肉, 所以一向分不出肉質/味道好壞; 不過兩盤不同部位的羊肉則真的非常好吃(難怪人家叫小肥羊嘛), 而且果真是不沾醬料就好吃得不得了。 其他的蔬菜吸收了湯汁也都好吃, 湯本身就更不用說了, 我們最後放了寬粉條下去把湯汁吸乾, 我已經飽脹到不行, 還是不忍糟蹋食物地把湯底清光光。



湯底看起來很清很淡, 但很香, 中藥味濃郁卻不刺鼻, 喝起來甘甘甜甜的(印象中啦, 所以我一直不能理解第二次來時怎麼奇怪的味覺會把它變得超級鹹的, 所以蠻想再回去試一次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用醬料就很好吃的肉片



一盤羊肩肉(我覺得是最好吃的), 一盤羊腿肉



火鍋料 (真想偷渡點青菜進來, 就可以省不少錢了)



燒烤羊肉串

arrow
arrow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