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6
Round Top
1.5miles - 1000ft - 3.5hr

行前, 我就已經鐵了心, 這一次說什麼也要摘一顆3000公尺下來 -- 已經兩次跟3000公尺擦身而過卻空手而回, 這回可千萬不能再錯過了! 所以, 雖然第二天的行程我打從開始上路就覺得很累常常要走走停停, 我還是堅忍不拔地, 不斷在"我一定要做到~我一定要做到~我一定要做到~我一定可以做到~"的自我催眠中, 一步一腳印地完成我的第一個千秋大業...

看著人家腳步輕盈地上山下山, 走起路來如履平地般的虎虎有風, 老爺忍不住笑我是肉腳瘦(切~開玩笑, 不要命了才敢叫我是小胖!), 爬不上去還愛爬。可是, 哎, 不正是這種"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偉大情操才是最難能可貴的嗎? 身為"肉腳"卻還能屢敗屢走地走完全程, 不是更加感人嗎?

根據幾份行程報告, 從Round Top Lake 上山來回距離是1.5mile, 爬升約1000英呎。依舊是停停走走地龜步上山, 花了一個小時來到第一個假山頭。山叫做Round Top, 是這一片national forest裡最高的山, 標高10381feet。山頂已經在望, 高度計已經飆到10057feet了, 達成3000公尺的紀錄.. 我就.. 沒再繼續登頂了.. 反正展望都一樣嘛! 下山一條蟲的我在很多休息中花了兩個小時才回到湖邊。

是名不見經傳的山, 但卻是我在北美洲的第一顆呢! 來看看Round Top的各個角度的風貌吧!


第一天往Emigrant Lake的路上看Round Top, 在Caples Lake對岸湖畔


第二天往Winnemucca Lake路上看Round Top


在Winnemucca Lake岸邊看Round Top


爬了有一半高了吧


on the way to the top ...
這一行人有一男一女還有一個爸爸, 剛我們差不多時間開始上山, 還好有人為伴(大家都需要一樣多的休息, 走得一樣慢), 這一路走來才沒有太"高處不勝寒"的感覺。他們走到步道底就沒走了--沒爬最後的碎石坡--拍拍相就快樂地下山了。


隔壁山頭


山谷風景


美麗的小紫花


接近山頂的碎石坡(太碎了我才會壯士斷脕地沒有繼續登頂啊...)


真正的山頂


看一下通往山頂的路在哪裡?


The view。大的湖是Caples Lake, 小的是Round Top Lake, 就是爬Round Top的起點。你看到步道了嗎?


看一下腳下風光


拿出高度計看一看。 我覺得這個高度計不是很準, 後來就都沒再用了


這邊有個一腳跨不上去的陡坡。 先休息一下看風景


隔壁山頭


積雪未融


回到Round Top Lake再次眺望我們走過的路。你可以看到之字形的山徑嗎?


放大的山徑照。很陡的沙石坡, 才會害我下山走得比上山久。


為什麼要特別指定3000公尺, 而不是2500 or 3200呢? 那是因為台灣的百岳就是從3000公尺起跳的。話說在1972年時, 台灣岳界的前輩大老們為了希望有一個具體的目標來帶動民眾的登山風氣,開始積極策劃百岳俱樂部的成立。他們從台灣200多座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經實地堪察選定後挑選出100座最具代表性的高山, 按海拔高度為序, 定為百岳, 從此完成登百岳成為山友們的夢想和目標, 風氣迄今未減。
我知道難度太高, 所以這一向沒放在我的任何目標或計畫之中, 只希望有緣有閒時能有機會攀登幾顆懸念已久的山頭(大霸群峰, 南橫三星, 三叉向陽, 南湖中央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