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3/10
Oak Tree/RidgeLine/Thermalito/Grove/Woodland Trail
8.15 miles - 4 hr

下午一點離開Yuki, 開車往北不遠來到Pleasanton Ridge。 有牌子寫著停車場六點關門, 雖然不覺得我們會走到天黑, 還是把車停到外面的空地上最後一格停車位。 裡面的停車空間很多, 也停了半滿。 今天不知是有什麼試車活動, 一整排腳踏車停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哎,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有輛腳踏車呀?

在步道口拿了地圖, 便一路上坡。 除了我們初折回時走了一段給馬走的小小山徑外, 都是一樣寬大的dirt road。 小登高便有視野, 馬路邊有株高大的橡樹依舊空枝, 卻仍密密麻麻地擎起一扇天, 很是美麗。 雖上坡, 但不累人, 吃飽了正有體力加上陽光和暖, 還算愜意。 唯一惱人的是I-680上的車聲。

Pleasanton Ridge跟I680平行, 我們一路爬上ridge後, 繼續往北走著, 北到可以眺望整個pleasanton城, 才轉到山背, 走山腰的步道回來。 我們約在4mile處折回, 但若往下走是可以輕鬆搭配出來回12mile或更長的路線。 但今天出門的晚, 加上現在天又黑得不夠晚, 所以只走了8mile多。 8mile的距離不算遠, 但ridge這一段上下坡不少, 還算有運動到。

崚線上的展望不錯, 可以眺望整條I680跟對面一整片綠色起伏的山丘。 可是這中間毫無阻攔, 來往呼嘯而過的車聲長趨直入, 喧囂吵雜, 在在提醒我們離文明一點都不遠。 那山腳下我們來時經過的那些大房子裡的人可不天天被吵到神經衰弱了? 他們被層層樹林包圍著, 樹木應該幫他們吸收阻隔了大多數的噪音了吧?

到了山背, 離開了車水馬龍, 一下全靜下來了。 很安靜, 一點額外的聲響都沒有, 只有想像中的風聲草聲。 左方是攀高的山坡為我們擋去車聲, 右方翻過山谷旁那一排長長的山脈後會是I880吧。

路也平了, 沒有上上下下的折騰。 但有一好沒有二好, 有二好沒有三好, 諸多的牛隻散在草坡上水池邊吃草, 還有大搖大擺停在路當中的。 有一輛腳踏車衝過, 嚇得眾牛隻拔腿奔逃的畫面及轟轟聲響甚可觀, 還好我們仍離得遠, 不湊熱鬧。 不曉得這些放牧者跟公園管理處是達成什麼樣的互惠協議--牛隻可以徜徉在開闊自由的天地安心地吃草, 而公園處不用擔心野草橫生?


步道口的橡樹


陽光照出了新葉們的色彩繽紛


Oak Tree Trail上的橡樹


在Oak Tree Trail上


一片樹林被夾在兩條步道中間, 是只有綠草如茵的風景裡很特殊的景觀。 走近了發現樹木們不論直的橫的對角的都排列得整整齊齊, 是人工種植的。 野餐桌不擺樹林裡的樹蔭下, 而是擺在草地上大剌剌的陽光下。


來到ridge上


Ridge上的展望


Pleasanton, 看起來是好新的城市


公路對面的山丘。 雨下得不多, 山丘不夠翠綠。


斷跌在地的橡樹一樣扭曲


再來一棵


這棵長得斜斜的大樹新生的嫩葉綠得非常溫柔


Thermalito步道口, 我們又往前走到下一個叉路口才折回。


遠看有一大片的粉紅花開, 讓我興奮了一下, 原來是shooting star呀! 它們長在一片山坡地上, 有一條小路從步道叉出, 沿著這片小花海的邊上走過, 我不嫌麻煩地爬了上去拍照, 卻嫌麻煩地沒換鏡頭...。


從花海旁居高臨下看步道旁的小水池


Hound's Toungue, 在給馬走的小徑上看到的


山坡上的牛


又一個水池


層層疊疊的山丘


孤獨的橡樹


另一個小水池


拍鴨子囉!


暮色中一株開得精純且茂盛的白花的樹。 不過我拍回來時全都是一團黑, 這是硬從photoshop調出來的, 所以顏色有點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