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9

這一天本來是想去Saratoga Ave.上看蘭花展, 叫山友挑個那附近的餐廳吃午餐。 不料以前打死都不肯吃墨西哥食物的山友從墨西哥玩完回來後三不五時就會想著要吃taco/burrito之類的東西, 說什麼都要去Mountain View吃美美介紹的La Bamba

這根本就不在同一方向嘛! 奏摺駁回, 可是一整晚山友還是抱著電腦念茲在茲地想著他的Burrito, 好吧, 我們家吃飯是老爺最大, 那就去吧。

不甘心為了吃一頓飯跑大老遠一趟路, 想起也是在美美家看到的Elizabeth Gamble Garden應該就在那附近, 那就趁機去逛逛吧, 要不然也不知哪一天才有力氣跑那麼遠去逛花園呢。

吃完午餐(真的很好吃!), 想說就走local過去就好, 也因為如此才讓我有機會見識到Palo Alto的美麗社區。 一向只知道Palo Alto因為是超好學區, 屋價超級昂貴, 今天才得見廬山真面目--這環境真的是好啊! 路邊都有高大的路樹, 春天剛長出的新葉翠綠粉嫩, 不讓人有濃蔭蔽日的昏暗感; 街道巷弄都整整齊齊, 家家戶戶的房子因為乾淨清爽顯得造型都美; 院子更都看得出有認真在維護, 或綠草如茵, 或花木扶疏, 熱鬧地妝點著春色。 唉, 看得我也好想住在這裡呀!

這種癡人說夢當然是做做白日夢就好, 來逛免費的花園比較實際。 Elizabeth Gambel Garden不大(不過也夠我在裡面耗上兩個小時了), 靠大馬路這邊因為地勢平坦, 一眼就能望盡。 這一天因為有人辦婚禮, 有些地方圍了起來, 進不去。 我們到的時候新娘正要進場, 還搞不清狀況的我們跟在後頭佯裝了半天的賓客, 這樣小而巧的婚裡場面還蠻溫馨的呢。

這一天天陰, 美中不足。 知道要拍花還不帶腳架, 人懶真是沒藥救。 但我還是一步一腳印地以不畏眼睛脫窗的慢工出細活之姿幫一朵朵植物照相(然後失敗了一堆)。 這園子裡栽種的都不能算得上奇花異卉, 只是植物都照顧得好, 更因此有著鄰家女孩的親切跟清新感。 我要住在這附近, 就每週來賞花, 不忙著在自己家裡費工了--園子裡有好幾種我種了幾次都沒種成的植物, 不過我看來看去, 也看不出長得像義工的人可以詢問種植方法。 於是只能運用觀察跟想像, 研究該怎樣能比照辦理改進自己家的後院。

眾多賓客在中場休息時間逛花園, 喧鬧歡笑社交聲不斷, 實在不甚清幽, 要等他們再度入場用餐後, 偌大的園子才又回復了寧靜。 逛了一圈, 以為逛完了, 不料不經意間的轉彎處(有指示牌不讓人進入但因為四下無人還是進去晃晃)還是有一叢叢特別的植物在淡淡的風中擺首弄姿。

山友一家人回到車上, 我往回走要去拍花園的牌子, 這才看到我在網路的照片上看到的那一排櫻花道。 在Fresno Fruit Blossom Trail看過壯麗的果園後並不會驚喜於這短短一排, 吸引人的反倒是四下安詳的氣氛。 天陰讓空氣有點寂寥, 無人的孤獨增添了那麼點哲思, 實在是適合揣本書, 坐臥花樹之下, 享物裡物外的精華。

寫信給幸宜時順便報告了一下這個週末的活動, 看到她的回信不禁笑倒: And guess what-- we also went to Elizabeth Gamble Garden over the weekend... I guess Mei-Mei's website was quite "powerful"! Diana saw the website info., and asked us to go with her on Sunday afternoon! So we ended up going to the garden, the children's museum & zoo (also on Mei-Mei's website), and since there were 2 open houses near the garden, we walked around the neighborhood and actually visited both open houses (1.4M and 2.9M). Ha!

上面這個數字應該就足以說明為什麼是癡人說夢了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