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31

Chapin Mesa上有兩條車行的Loop。 兩個guided-tour所在的是Cliff Palace Loop, 由於是單行道, 能夠先安排Cliff Palace的tour, 再到Balcony House應該是會比較方便的。 不過, 兩者其實距離也不遠...

從Cliff Palace到Balcony House的停車場只有2mile的距離, 中間有兩處view points, 可以停下來看看對面山谷裡的遺跡。 不過我都沒有拍到什麼說明耶.. 不知是我沒拍到解說牌還是沒有解說牌--事實上我連這些點也都不記得了, 要不是網路上很容易可以搜尋到相關資訊, 我一定會很苦惱這些照片究竟在拍什麼.. 想來拍照還是應該寧可不嫌多啊。

除此之外, 來回1.5mile的Soda Canyon Overlook Trail步道口也在路上。 這是條平坦簡單好走的步道, 可以眺望在路上看不到的Balcony House跟其他Soda Canyon裡面的遺跡



Cliff Palace Overlook停車場邊上盛開的野花


House of Many Windows Overlook眺望Cliff Canyon。 峽谷長2英哩, 有40間cliff dwellings建於其中。 十三世紀的時候, Mesa Verde有一半的人口住在這裡。


The House of Many Windows。 命名由來是因為這一排房子有一堆窗戶開向山谷中。 不過與其說是窗戶, 它其實是進出的門戶。 這一排房子位在十英呎寬的洞穴中, 同樣是要靠在岩壁上挖鑿出的hand-and-toe holds來上下。 它的右上方也有一小撮遺跡喔..


鏡頭拉近一點看。 感覺上好像一踏出家門就會掉下山谷...


Hemenway House Overlook。 據說從這個Overlook可以看到九個cliff dwellings, 而其中最大的是洞穴裡的Hemenway House, 它有26間房跟1個kiva。 它的右上角也有個小遺跡。


Soda Canyon。 峽谷蠻深的.. 而且底下好像也有trail


鏡頭拉近看。 曾經洞穴裡應該都有房間吧.. 如今只剩下這一堆


右上角的小遺跡

Mary Tileston Hemenway(1820-1894)是麻薩諸塞州的社交名人, 在南北戰爭之後就大力贊助許多教育/歷史計畫。 她對美國歷史很有興趣, 並出資贊助美國西南部的第一個考古活動。 當1907年他們用她的名字為這個遺跡命名來紀念她。 不過她從來沒有到過Mesa Ver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