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 Cube有兩處, 一個在Santa Ana(Orange County), 一個在Pasadena北邊, 年票兩邊通用。 我猜北邊那個可能比較小, 因為它的門票比較便宜。

原本停車要$5, 但停車場已經滿了, 工作人員要我們停到對面銀行的停車場, 就不用收錢。 這陣子有雪可以玩, 要另外買票, 小毛對玩雪沒興趣, 所以我們只買門票(也不便宜呀~)。

從旅館到這裡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居然已經夠吃飽喝足的二毛睡著了~。 所以我跟小毛先進去, 小毛爹在車上等到二毛睡醒。


1


下交流道時就可以看到這個四方體龐然大物, 是博物館的一部分!


一進門的右邊屋頂上掛著一隻某種魚的巨大化石, 但吸引小毛的卻是兩旁展示的薑餅屋, 這應該是前一陣子的特別活動的成果。 現在的活動是用餅乾做出一輛車子。 我們到達時這個特別活動區剛開放, 排隊排了很久, 之後到的反而不需要排隊。

小朋友可以領到一片長餅乾當車體, 兩片圓餅乾當輪子, 兩根木籤跟吸管當車軸, 另外可以從三種不同的巧克力棉花糖QQ糖中選六樣來當輪子或裝飾。 最後還有一顆拿來吃的巧克力。 完工了可以拿到角落去實際測試看車子跑得好不好- 如果剛好有其他小朋友也同時完工, 還可以比賽看誰跑得快喔~

我覺得能想出這個點子的人還蠻厲害的, 畢竟這都是垂手可得的材料呀~


2


5 棉花糖剪一半, 可以擋住餅乾輪子不掉出來


8


10


14 成品

完工囉! 來測試看看吧! 跑得不錯吧! (請大家把頭轉90度看影片)


左邊這一區有給小小孩玩的, 還有些積木。 剛好小毛爹說二毛已經醒了(被車停在旁邊的人吵醒的), 小毛就在這裡邊玩邊等弟弟。

這裡有個大工作檯, 有工作人員在解說什麼給一家四口聽, 小毛也跟著聽了很久很久, 還跟著玩了一下陀螺。 旁邊有積木可以蓋房子, 蓋完後拿到地震模擬器上看房子蓋得牢不牢靠, 解說牌上建議小朋友多用幾種不同的材料來蓋, 但小毛小心為上, 只用木頭積木蓋得結結實實, 當然房子就不會倒。


15 裡面有不同的香料, 聞聞看有什麼不同~


16 地震模擬器。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這是要幹嘛的, 按鍵按來按去看它搖呀搖的~ 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後來才發現是用來測試積木房子的


17 薑餅屋展示


19 巧克力跟石頭有什麼關係?


20 工作人員在解說陀螺(我沒聽到, 不知講了啥)


玩陀螺


22 二毛終於來了~ 這些積木是可以放到房子上栓起來的, 但很難拔下來, 所以二毛多是把積木從這一桶放到那一桶, 從那一桶放到這一桶, 玩了好一會ㄦ


31 終於發現這些積木是用來蓋房子的~ 之前看到解說牌但桌上空空如也, 不知是要怎樣蓋房子, 後來才看到一盒一盒的積木是收在另一邊的櫃子裡, 得自己拿過來。


35 安全為上的小木屋


42 二毛一塊塊地把積木疊高高的(這個應該震一下就倒了~)


43 又蓋了一個新房子了~


另一邊是water galley, 展示都是跟水有關的。

第一個看到的是個超大的觸控式螢幕, 介紹淡水跟鹹水魚的不同, 還有淺水跟深水魚的不同。 小朋友可以按著一隻魚把它移來移去- 如果把魚移到不適S合牠們的地方時, 會有說明會出現什麼結果, 魚也會回到屬於牠們的地方。 二毛很喜歡玩這個, 玩了半天之後去逛了一圈, 又回來玩了很久


50


54


55


59 這個可以從放大鏡看冰的結晶。 有個水管可以噴水讓冰融化又再結成新的冰。 小毛對玩水管的喜愛遠大於看冰晶。


60 這個是我覺得最有趣的~ 冷凍的二氧化碳(乾冰)掉到水裡會直接從固態變成氣態(這個過程叫"昇華"sublimation)。 它會在水面蕩開, 形成一個個小漩渦繼續滑開, 漂亮極了! (應該拍影片才對!)


61


75 這個基本上是一個沙坑, 可是上面投射下來的光可以根據沙的高低畫出等高線, 還會依高度不同有不同的顏色, 蠻有現代感的


72


79 這三根管子是要讓小朋友猜測地球上的固態水, 淡水跟鹹水的比例, 因為有按鈕可以按, 所以也適合二毛玩。


回到入口這一側, 有不少跟物理有關的展示, 不過最吸引小毛的還是琳琅滿目的薑餅屋。


116 另類的薑餅屋


92 小毛看到可以攀岩, 立刻就衝過去爬, 可是爬了沒幾步就說不爬了~


95 這是波長的裝置, 上面放個滾桶, 轉轉轉, 滾桶就會順著波動的方向滾到另一頭. 另一邊有同樣的裝置, 但比較大, 可以同時滾兩個


98 這裡面有兩片鏡子, 把手放在中間就可以看到無限多的手。 中高低各有兩個洞給不同高度的人往裡看, 不過二毛用來把手指頭放進去, 也很好玩~


102 這個在解釋波的頻跟振幅, 按按鈕玻璃管裡的保麗龍球就會跳來跳去。 這平台蠻寬敞的, 可以讓二毛在上面或坐或爬, 讓辛苦負重的雙手休息一下


104 這是噴泉裝置, 到一定溫度時水就會湧上去噴出來。


109 上面這個不知是飛機還是小鳥~


111 轉一轉製造海浪, 一端是深水, 一端是淺水沙灘, 看海浪會怎麼變化


112 小毛玩累了, 去坐著休息一下


113 這裡有四個長得像望遠鏡的東西可以看四個星座, 但二毛對於立在中間的大圓燈最有興趣


118 我們坐下來要吃午餐時, 剛好看到這個healthy kitchen有活動, 馬上叫小毛來排隊。 原來這是要做餅乾裝飾, 進來後先領一個餅乾, 有一個色盤讓小朋友選喜歡的顏色, 工作人員就按配方在奶油裡點進顏料, 揉一揉搓一搓把顏色調出來, 剪個洞, 擠在餅乾上裝飾。


122


124


136 裝奶油的塑膠袋的洞剪太大了, 不好控制, 所以成品不太漂亮。 吃完飯小毛說要把它吃掉, 弟弟看到也吵著要, 所以也被二毛分食了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