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就是那麼一兩秒的瞬間。 就在那當口, 聽到有什麼聲音, 或者感覺到什麼波動。 (波峰的最前端?)

然後轟轟轟, 門動窗動牆動地動, 大力地搖了起來。

正抱著兒子站在廚房門邊, 爐子上在溫他的早餐。 腦筋又快快轉過一圈: 再搖下去, 該待在這, 還是開門出去? 來不來得及穿過車庫出去到馬路上? 要躲, 在屋裡還是在車庫安全?

但是應變力很弱, 除了把小孩抱得緊緊的, 腳步沒有移。

還好一下子就過去了, 幾秒鐘而已。

看著爐子上繼續加熱中的蔬菜泥, 倒是憂心起萬一瓦斯管被震斷了怎麼辦。 不過這真是想太多了, 爐子是吃電的。(好想換成瓦斯爐喔, 這樣才能大火快炒)

停了二十幾天的暖氣昨天才修好(冷啊), 正大力放送溫暖驅走一夜下來的低溫, 這才是吃瓦斯的, 這才危險。(好想換成吃電的, 就不會火點不起來了)

呃, 瓦斯開關呢? 但我相信若是應變得過來, 我應該只會衝到戶外, 不會記得要在衝出去的時候順便把瓦斯關掉吧。

後來看到震央離我們家6mile, 4.2級。

昨天夜裡還在看小毛還在媽媽肚子裡時遇到地震的筆記呢。

2007的地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