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31
Happy Isles/Ahwahnee Meadow

拉行李回車上, 我們走去退房還鑰匙(排了半天的隊才發現只要把鑰匙丟到一個桶子內就行了, 平白浪費不少時間), 就在旁邊的公車站等搭公車。 這一站是13b, 下一站14號站牌處是停車場, 離我們停車的地方比較近。 我們要下車的Happy Isle是16號站牌。

本來的計畫是這樣的: 先去走來回1.6mile 的步道到Vernal Falls Bridge處看瀑布。 這一段純上坡, 試試看小毛的體力跟耐力如何。 回來後到Happy Isles Nature Center看展示順便休息一下。 接著搭公車到六號站牌下車, 走短距離的步道去看Lower Yosemite Falls。

當然,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小毛下了公車之後就不想走路, 藉口很多, 什麼馬路上危險啦, 過橋(寬可行車的水泥橋耶!)危險啦, 好遠好遠啦, 說不走就不走。 我可不想抱著小孩走上坡路, 只好算了, 直接去nature center。

Nature center裡面有個立體標本的生態展示區最吸引小毛注意, 不管是水裡游的地上走的樹上爬的天上飛的, 小毛認得的都一一唱名, 不認得的就一一問說這是什麼。 旁邊有個夜間生物展示區的暗室, 小毛同樣看得很認真。 旁邊有上下個兩個小視窗, 小毛很認真地看完下面的蛇, 還要求要抱抱看上面的蝙蝠。

接著小毛開始看其他的靜態展示區, 有各種毬果, 山羊角, 烏龜殼(小毛一直問說為什麼烏龜的頭不見了), 什麼都喜歡摸一摸的小毛當然是把所有能摸能看的都摸過一遍了。 最有趣的是有台類似地震儀的東西, 只要在上面跳一跳, 就會出現大振幅的曲線。 小毛雖然不懂什麼叫地震, 但還是跳得很高興。 (跳到ranger還跑來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 後來坐下來休息時, 我看到說可以跟ranger要紙筆畫圖, 就問小毛想不想畫圖。 小毛說要, 我就去拿了紙筆來。 小毛先拿了幾個顏色塗了幾筆, 就用紫色塗滿整張紙, 很開心地說"很漂亮"。


1


2


3


4


5 看放大的蜻蜓看得笑咪咪的


6 地震儀


從nature center出來, 發現外面居然在下雨! 去年出門都遇到超熱的天氣, 今年則都是又溼又冷, 出門前還想說七月的加州, 就算不熱也不至於會下雨吧! 結果還真的就這麼巧, 遇到一場午前雷陣雨!

一開始只是毛毛細雨, 我們還是信步走走, 突然看到一群馬隊過來, 緩步在水泥道上走著, 有些馬還走到路旁去吃草。

後來雨越下越大, 想說先回nature center躲個雨好了。 小毛跟小毛爹進去之後, 我過橋去看看Happy Isles。 雨中灰暗的天色中一個人走在水聲滔滔的兩旁水勢浩大中, 越發覺得一個人的渺小。 雨越下越大, 還不時有一長串的雷聲滾過, 我也就跟著許多觀光客, 進到室內躲雨去。


7 馬路橋上看Merced River


8 Happy Isles上往下游看Merced River


9 Happy Isles上往上游看Merced River


一起搭公車出來, 我回車上拿傘, 小毛先去逛商店。 拿到傘來到商店找小毛, 小毛當然也是在玩具部玩得不亦樂乎。 比較神奇的是, 他又要求要買杯子, 跟上次一樣的杯子! 只是這回他要的是不一樣顏色的。

出門來, 雨已經停了。 旁邊的速食店人滿為患, 想說走到另一家店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坐好了, 小毛居然連走都不肯走, 走沒兩步就說好遠好遠, 掛在我的大腿上說要抱抱。 我當然不想抱他, 後來是小毛爹把他抱起來。 在另一家店的門口找到空位可以坐下來吃東西。 這時陽光已經出來了。

既然小毛不想走路, 我也沒興趣去看瀑布了(後來有點後悔, 因為後來搭公車經過, 看到瀑布水量還蠻大的), 來去看古蹟旅館The Ahwahnee Hotel吧!

想說近近的, 一站公車的距離, 走路就好。 結果一點也不近, 少說也有0.6mile吧。 小毛又開始"好遠好遠", 我只好請出對了水的果汁, 果然小毛喝到果汁眼睛一亮, 邊走邊喝, 暫時忘了"好遠好遠"這件事。

來到草坪邊上, 看到一架直升機停在那! 我剛剛搭公車過來時剛好看到它在降落, 旁邊還有救護車待命, 想說大概有人受傷了被救出來, 沒想到過了這麼久直升機還在。

小毛看到直升機就不走了, 我想說要到旅館也還有段路, 就讓他慢慢看, 我自己去看旅館好了。 臨走前還交代說等小毛看夠了就帶他往前走去旅館, 結果一小時後回來, 看到父子倆百般無聊地坐在路邊的野餐桌上。 小毛的果汁喝完了, 幫他把吸管杯加滿之後, 拿了點東西給他吃。 這時候直昇機突然發動了!! 小毛當然要去看, 所以父子倆又過馬路看直升機去了。

直升機發動了很久很久很久才起飛。 有ranger出來指揮交通, 看到有人過去跟ranger聊天, 我實在好想去偷聽看看是怎麼回事喔! 可是又覺得這樣好像太明顯~ 最後只聽到"body"這個關鍵字。 後來ranger旁邊終於沒人了, 我過去問她說草原邊上的步道可以走去哪裡。 問完後我問說是不是有人受傷了, 我覺得她不是很想講, 遲疑了一下後才跟我說是, 說直昇機是要去把人載回來。

看她不是很想講, 我也不問了。 老實說我覺得如果有人受困或受傷而救難人員可以過這麼久才出發, 要不就是沒事要不就是沒救了。 直昇機往前方飛走之後, 父子倆又走回來, 我看了一下小毛爹拍的video, 正要準備整裝上路, 忽然又聽到直昇機的聲音! 這麼快就回來了! 父子倆當然是立刻又急急忙忙過馬路去看直升機去。

聽到聲音很久才看到直升機的身影。 直升機出發時垂了一條線在下面, 回程時下端綁了個黑色的東西, 上面站著兩個人。 如果是受傷的人, 應該會放在直升機裡吧? 回家後上網查, 原來是有個26歲的女子從Half Dome下來時從cable處跌落600ft。 這樣雷雨交加的天氣, 實在不適合去爬Half dome呀!

小毛爹看完新聞之後很有感觸地說, cable那一段真的很危險, 以後再也不會去了。 是呀, 我也不會想要再去走那一段cable了。 下次來去走Cloud Rest。 (這個下次, 已經好多年了呀..)

直升機把人先放下來後也就降落了。 沒有熄火。 救難人員把大包小包的東西全搬到機上, 緊跟著所有人也都上機了。 直升機再次起飛, 這一回往另一個方向去, 這一回不再回來。


32


33


34


35 直升機起飛了


36 有一個人坐在打開的門邊


37 直升機回來了, 有兩個人站在繩子下端,


38


40


41


42 直升機再次起飛


43


不想走回頭路, 我們就沿著草原邊上的步道往外走, 走到馬路上右轉是1號公車站牌處。 步道的旁邊是一棟棟好漂亮好可愛的小木屋, 不知道是不是ranger們的住宿處? 每天推門就望見half dome跟滿地平線的綠, 心情一定很好。

小毛在公車上睡著了, 時間也不早了, 就這樣結束這一趟的行程。

出valley前的最後一個眺望點(不曉得有沒有名字?)是一定要停的啦, 每次都在這裡拍親親照。 我們在河邊親得很開心, 岸上的人看我們親親也看得很開心。 自娛又娛人, 很好。

最後我們又繞回去看新娘面紗瀑布。 不費吹灰之力小毛就走到瀑布下面的觀景台。 看夠了大瀑布把拔跟小瀑布小毛, 我們也就踏上歸程。


44


45


46


48


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