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squite Dunes 在 Stovepipe Wells Village 東北邊, 是園內最容易到達的沙丘。 路邊就有停車場, 走一小段有礪石有灌木的沙地, 就來到沙丘的邊緣。


這裡是國家公園內少數不會有人要求你走在步道上的景點, 也是少數不會有人在乎你留下痕跡的地方。 當風吹過, 一下子就會掩蓋過任何存在過的痕跡。 同樣的(或是不同樣的)這風, 建立起這沙的王國, 也生生不息地持續著它的建設工程: 當風吹過谷地時, 捲起地表上的沙石入空, 來到公路南邊高約7000英呎的Tucki Mountain時, (back-eddie)風速銳減, 沙子們便降落在此。

風繼續吹, 將降落後的細沙往頂上吹高吹高, 高到它承擔不了自己的重量時, 高高的沙堆便塌了下來。 塌下來的沙終於能夠休息一下, 當沙坡的斜度來到30-34度時, 達到最後的平衡。

風繼續吹, 不斷地改變沙丘的形狀, 姿態, 跟紋路。

我們來到這邊時已然四點多了。 理論上是光線正好的拍照時刻, 可我卻沒有拍什麼風景照。 一來是天氣不甚好(這是藉口), 二來是--小朋友好開心的笑靨勝得過最美的風景(這才是事實)!

沙丘對小毛真是big hit。 有哪個小孩不愛玩沙的呢? 尤其這邊有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品質這麼好這麼細這麼柔軟的沙!

小毛先穿了布希鞋, 說沙會跑進去, 要把鞋子脫掉, 我們就幫他換了雨鞋。 沙跑不進雨鞋裡, 可是穿著又嫌重, 不好走路, 最後開心的小毛是打著赤腳拎著雨鞋, 快樂地玩到天色已落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小毛說: 明天還要再來!


1 抵達時已經暮色了, 偶爾從雲層中露出臉的夕照打在沙丘東邊的Grapevine Mountain上


2 近處還有不少植株, 越遠越少。 可遠方的遊人還是很多


10 往南看把風沙擋住的Tucki Mountain


12


15


16


20 太陽下山了, 明天再來吧


3+ 小毛說, 這裡有一個長得很像彩虹的樹!


4+ 沙沙真好玩!


5+ 坐在沙丘頂休息一下


6+ 爬呀爬呀爬上坡


7+


8+ "媽咪, 我第一名到這裡!"


9+ "媽咪, 我比你還要高了!"


11+ 這個沙坑好特別~


13+ 盡情地跑呀跑~


14+


17+


18+


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