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12
Grizzly Flat Trail North/South
2.3miles / 607ft / 1:31 / 2:09

這仍是Santa Clara County Park舉辦的The Magnificent 7 Challenge的活動。 小朋友仍惦記著要換衣服, 所以我們儘量努力快快走完!

這公園在九號公路的山上, 雖然不在遙遠的南邊, 但山路蜿蜒, 車程同樣遙遠, 仍舊只有我們一家前往。 這樣時間就自由, 我們決定先去吃飯(難得會經過Cupertino, 來去吃個好久沒吃的Kura Sushi吧!), 所以來到步道口都12:40了! 好處當然是不會走一走肚子餓, 壞處當然是吃飽飯的午後容易昏昏欲睡呀!

Upper Stevens Creek County Park 位在Santa Cruz Mountain, 官網上說園內有眾多紅木跟Douglas Fir。 我查地圖時就看到步道都在林子裡, 所以是炎夏時日去也不怕曬的去處, 只是不知熱不熱。 園內步道總長12.6miles, 有步道連接山下的 Stevens Creek County Park (開車經過時看到有湖有溪有樹林, 似乎不錯!) 跟附近 Midpeninsula Regional Open Space 的公園, 很容易能組成可長可短的路線。

公園入口 在之前 去過兩次Long Ridge Open Space Preserve 對面, 路邊停車, 車位還不算少, 我們抵達時兩邊各停了幾輛車, 應該不是會熱門到找不到停車位的地方。

這次的路線 同樣2miles出頭, 但是先下後上, 爬升距離有600ft, 算是小有難度。 我們在步道口跟告示牌處各拍了照, 就順著明顯的大路往下走 - 根本沒注意看到另一邊的步道在哪, 所以也根本沒考慮走哪個方向才好。 這樣走是順時針方向, 下坡時都是寬可行車的平坦大路, 上坡有幾段比較陡, 比較是林間小路, 路面沒那麼平, 所以怎麼走好走就看各人喜好囉!

一如網站上介紹的, 這路上林木參天, 僅管是日正當空的午後, 還有點涼意呢! 在樹林內走路很舒服, 沒什麼大風景(看來看去就是樹呀!), 但野花種類不少, 見縫插針地長在偶爾能沐浴在陽光下的角落。 一路還有小蝴蝶相伴, 見到幾種甲蟲, 還有一隻死掉的蜥蝪! 所以也不無聊, 二毛忙著看花找蟲, 有趣的很。

只是走沒多遠, 二毛又開始喊累喊說走不動了, 還一直問說還有多遠。 我問他要回去車上這樣就沒有拍照不能換衣服了, 還是要再走去可以拍照的地方, 小子又說要去拍照, 那就只能繼續走囉!


6


10


11 Woodland Star (Lithophragma)


12 Native California Blackberry (Rubus ursinus)


13


14 Fernald's Iris (Iris fernaldii) - 路邊長了好多!


15


16 ??


18 two-eyed violet/western heart's ease


20 兄弟倆研究了好久這隻死掉的蜥蝪(你怎麼知道牠已經死掉了?)


22 California butter-cup


23 Tomcat Clover (Trifolium willdenovii)


24

也才一英哩的距離, 二毛就問了很多次還有多久才會到。 終於走到一堆大石頭前- 可是看起來跟圖片上的不太像呀! 我們研究了一下, 還是決定先照個相以防萬一, 再往下走找找看。

果然再往前走幾步路就又看到幾顆路邊的大石頭。 對照背景, 感覺這才是要拍照存證的地方, 但石頭本身看起來沒照片高! 這裡正在修路(或修山壁), 估計是挖土機弄了太多土把路面填高/把石頭弄碎了, 石頭看起來就矮了吧!

拍完可以換衣服的照片就再也沒有動力讓二毛繼續走, 二毛又開始吵說很累了太累了。 今天讓他跟哥哥賽跑不管用(大概是真的累了-都午睡時間了呀!), 所以我們玩了個新遊戲: 讓他倆跳很高做出隔空打鬥的樣子讓我來抓拍! 結果兩人沒默契, 通常都是一個先跳一個後跳, 拍了一堆照片沒幾張成功的! 不過玩完就有力氣, 就能再往前走不少路了!


26


29


30


33


34


35 倒在地上的冰箱樹


39


41


43

不久就(或是"終於")來到幾個步道的叉路口, 我們要右轉往回走。 本想說到此就應該要開始上坡了, 沒想到仍走了一段下坡後再開始要爬坡。 一開始這一段蠻陡的, 下坡可能不是很好走, 所以我覺得我們走這個方向比較好。雖然一路上坡, 但除了一開始那一段比較陡之外, 坡度都還算緩和。

一開始上坡二毛就走得慢, 小毛跟他爹一下就走到前面去了。 二毛想到就會喊他哥哥要等他, 小毛應了聲好但常常又沒等弟弟來就自己往前走, 走著走著二毛就生氣哥哥都沒有等他。 這時二毛只顧著嘟嘴巴生氣, 倒是忘了累了這件事, 也就好好地往前走。

這裡比較像雜木林(樹有大有小有粗有細時我就把它歸成雜木林), 步道偶爾在林子裡, 偶爾在兩邊長了高高野草的樹林邊上, 印象中換了幾次地相地貌, 但又不是特別的景象, 也就拍照不多。 沒什麼野花, 看到兩種甲蟲。


48


50 Blue-eyed grass


51 倒木上長了可愛的蘑菇


52


62


63

小毛跟他爹來到叉路口時不確定要往哪邊走, 便停下來等我們。 這裡有路可以接到我們剛走的步道上, 但我們當然是繼續往前走沒走過的路囉! 二毛還在生氣, 都不理他哥, 不管他哥說要走他前面後面旁邊上面下面都說不要, 哥哥說要走去前面等他也不要。 不過無所謂啦, 只要自己走回去停車場就好了。

又走了幾個短上坡, 就能聽到SkylineBlvd上呼嘯而過的車聲, 只是仍又轉了幾個彎才能看到停車場。 知道離目標不遠了, 二毛終於有高興了, 在最後的平路上跟他哥賽跑了幾步, 回到停車場。

雖然參加這個活動有點舟車勞頓地要遠赴各個公園, 但能因為這樣多去點不一樣的公園或多認識一些步道其實蠻不促的。 像這條林蔭步道就很不錯, 適合給小朋友或初上路的大人!


65


67


69


76


79


Upper Stevens County Park - Grizzly Flat Trail North/South
Alltr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