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秋天的行程。


第一次聽到Utah的國家公園是YH轉述他跟學長的對話。 YH說Utah有好幾個國家公園, 他在安排旅遊行程時問了去過兩次的學長說可以玩幾天, 學長說, 玩上一個月都玩不完。 從此我對Utah有了美麗的憧憬。 之後陸續看到朋友們在Utah玩耍時拍的照片, 個個美不勝收, 更是無限嚮往之。 於是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裡, 帶著第一次來美的爸爸跟把一年七天休假全貢獻給美國行的大弟前來一睹風采。

去年去New Mexico時用的旅遊書(Photographing the Southwest)還不錯, 它是兩冊的下集, 於是我買來上集做為此次出門的參考書。 顧名思義, 這本書是以攝影為出發點做編排。 喜歡這一冊書的原因很多, 首先, 當然是國家公園內知名的/不可錯失的景點介紹。 該去哪, 該看啥, 哪個時間下的哪個角度取景不錯等等, 都有說明。 在安排行程時是不是偶爾會不知某處該停留多久? "Time Required"是安排停留時間最好的依據; 而在不想錯失好照片的情況下, "Photo Advice"則是考慮早上好下午好的面光背光問題時最好解答。 此外, 主要景點附近有特殊的可看性高的州立公園或景觀也會有獨立段落介紹, 既然都到當地了可以一網打盡, 不會有路過門口而不知的懊悔。 比較可惜的是書中的照片都是黑白的 -- 彩色的照相CD要另外買, 跟書一樣貴。

書裡對於Utah的介紹超過一大半, 光看著就津津有味, 每個景點都想去瞧瞧! 只是觀光團的行程只有七天, 要能讓旅客覺得值回票價不虛此行的情況下, 當然是要在兼顧重點菁華的大原則下多跑幾個公園囉! 基本上這幾個Utah的國家公園剛好散成一個圓, 稱為Grand Circle, 中間夾著很大一片要有四輪傳動的車才能前往的Staircase-Escalante National Monument, 因為交通不便只好此次不列入考慮。

從決定前往猶他州開始, 光是要搭機到鳳凰城還是鹽湖城, 該順時針方向玩還是逆時針方向走, 再加上各點的取捨就磨磨蹭蹭耗掉我幾個禮拜的光陰。 但我真的很喜歡紙上談兵的旅程安排呢! 上網看書找資料本身就是趣味無窮的事, 像讓腦袋開啟一扇窗, 可以看到好遠的天好遠的山和好遠的水; 地圖上每個地名都可以是一曲動人情節, 由各種標記和數字架構的公路串成一個故事。 要能融會貫通才能信手捻來考慮各種排列組合的可能性。 而舒爽的愉悅在行程抵定(訂好機票旅館)時達到最高點, 剩下的只有安然等待, 和動身之後用眼用腳地真實感受。

一個可以玩上一個月的地方該是怎樣的美妙呢? 那麼就來看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