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怎麼又在爬山了? 你不是說今年都沒有爬山了嗎?" 才走了不到兩百公尺, 山友就開始嘀嘀咕咕。

"沒有, 我是說我們這次要走一條比較長的步道, 第一天就走, 然後就沒有了。"

所以, 當你看到Rocky Mountain滿心歡喜地點進來卻發現搞什麼怎麼又在爬山--真的是最後一次囉! 接下來的行程都不爬山了喔!

出門前就反覆看著地圖, 每一個代表一座高山湖泊的小藍點不斷地在紙上招呼著我, 每個我都想要一親芳澤, 真是非常為難。 找出燕子去到的走得很辛苦但很美的湖, 看著她forward來的她同事的照片, 更是讓我(很無聊地)每個都割捨不下。 前一晚在遊客中心很不進入狀況的ranger小姐並沒有為最後決定幫上任何忙, 再一次研究了一整晚的地圖後, 還是照原定計畫走9mile繞上一圈: 看七個湖, 一個瀑布。

近十點到達Bear Lake巨大的停車場時車位已經半滿。 其實我還蠻訝異這麼早(加州時間才九點耶)就有這麼多遊人在此, 而且各個都是有備而來狀, 精神抖擻的爬山裝備在身。 Bear Lake Road上有shuttle bus, 不想要自己辛苦地開山路(沒有很彎)上山的人或是山上停車場都滿了時可以善加利用。 這個設施最大的好處是方便登山客在不同步道口進出, 看看手邊的步道圖, 這種讓人可以不用走回頭路的便利實在是很貼心。

一路開上山, 想先試試我們的運氣。 Glacier Gorge步道口是倒數第二站, 停車場很小, 果然是滿了。 剛過停車場一隻松鼠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從我們前方竄出, 煞車不及, 山友懷疑自己撞死它, 一路自責不已。 不多久來到馬路終點, extra-large size的停車場讓人不難想像夏天天氣好時此處的熱門。

一位慈祥的銀髮老太太在步道口的指示牌旁邊拿著一疊地圖發給需要的遊客兼回答問題。 我問她步道狀況如何, 會不會泥濘, 指標清不清楚, 尤其是要跨到Mills Lake那一段路況如何, 她微笑著給我們正面的答案: 步道狀況很好標示清楚但是上面可能會風大很冷。 我們思索了一下, 決定保險起見, 走回車上, 山友換下伴著他上Half Dome的涼鞋, 乖乖穿起襪子套上他的運動鞋, 又穿上一層衣服, 我則把一件預備用的保暖外套塞進背包(穿超過兩件衣服會讓我覺得像一顆球), 再次上路。

把最簡單的Bear Lake留到最後, 一天之始體力還好時先來爬山。 左轉上山, 步道以合理的坡度一路上爬, 兩旁是高高的針葉木, 高山上的空氣涼涼的, 雖然是陰天, 可偶爾太陽還是會探出頭灑下一點溫暖。 大多數遊人都往Bear Lake去, 所以一離開步道口便安靜了不少, 只有稀落的登山客緩緩地一派悠閒地上山。

山友接受了從今而後到年底都不再爬山的安撫, 又走了兩百公尺, 決定他肚子餓了, 坐到路邊吃豆乾。 呼, 才走這麼幾步路, 我都還能看到登山口呢! 步道起點已經有海拔9475ft的實力, 是(對我而言)一上坡就會覺得空氣稀薄走起來有點累的高度, 我們反正不急, 就讓山友慢慢啃他的早餐, 順便適應高海拔。

約0.5mile處來到Nymph Lake。 湖不大, 一眼可以望盡, 週邊環繞著蔥綠的樹林, 荷葉鋪滿了半個湖面。 好奇初夏花開時的模樣。 幾隻鴨子爬上岸, 搖搖擺擺走在一群坐在樹下休息的遊客間, 一點也不怕人, 在人家腳上鞋上東啄啄西咬咬, 頗有娛樂效果。

步道逆時針方向繞過三分之一的湖岸, 繼續往上走。 我們在湖邊看鴨子時有位女士順時針方向走到林子裡, 等我們走到湖的另一邊時, 她剛好也從林子裡冒出來, 因此要繞著湖走一圈是沒問題的。 離開湖岸之後步道上方開闊了不少, 偶爾路邊有些大石塊可以爬上去眺望一下風景。 綠色的山谷被綿密的樹林簇擁著往前延伸到遠方, 荷葉粧點的Nymph Lake倒映著樹的綠, 在群樹間向天上開出一扇綠色的眼。


登山口附近的步道


荷葉點點的Nymph Lake


湖與樹與山


不怕人的鴨子


看風景


俯瞰Nymph Lake


遠望Longs Peak


可以想像秋色的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