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26

兩點多(比加州快一個小時)抵達位於海拔5431ft(1655 m)的丹佛機場。 科羅拉多州是高原地形, 全州的平均海拔是6800ft。 我們一路所到之處都在5000英呎以上卻始終不覺地勢高, 也算蠻難得的經驗。



現今飛機上都不提供食物(要花錢買), 午餐時間的兩個半小時航程後, 我們都饑腸轆轆, 買了一盒Panda Eexpress來分食。 領了行李後坐在旁邊的椅子上吃午餐, 順便整理一下因為橘色警戒不能帶上飛機而亂塞一通的水壺乳液等。


到租車公司要搭shuttle, 司機的服務超出我們的意料之外: 在welcome to Denver之後跟我們報告了現在的溫度, 隔日的天氣預報, 告訴我們Rocky Mountain在哪個方向, 山上天氣如何, 預計暴風雨何時抵達, 請大家開車小心。 約五分鐘的路程就這樣滔滔不絕地介紹著, 讓我們家老爺對他的認真敬業念念不忘。


這一家租車公司(enterprise)比較奇怪, 報到之後有人把我們領到車子旁邊, 才開始講起注意事項, 保險相關事宜等。 雖然講得非常詳細, 可是我在悶熱的停車場上聽得不甚耐煩--怎麼不在有冷氣有櫃檯的室內說呢? 讓我們在這罰站。


終於上路, 往遠方的烏雲處開去。 進市區的路上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去看Colorado的Capitol。 雖然這還沒列入我無聊的收集項目之一, 可是感覺起來也是不容錯過的景點... 。 反覆思量後還是放棄, 直接開往Rocky Mountain, 趕遊客中心關門前進去問問hiking的資訊吧。


Boulder離Denver約15分鐘路程, 感覺是個溫馨安詳的小鎮。 哎, 是的, 在此定居應該不錯, 既有小鎮的安靜, 又有離大城近的便利, 還有洛磯山當後花園。 之後便往山裡開, 雖說是山路, 但路不甚彎, 甚好開, 一個多小時就來到國家公園入口處的Estes Park。 小小的市區很熱鬧, 看起來蠻觀光的, 遊人還不少。 塞一小段車之後再次回到人車稀少的公路上, 迷了一次路後終於找到Beaver Meadows Visiter Center。


網站上說遊客中心在夏天開到九點, 可入口處的牌子上寫說七點關門。 五點正抵達的我們(哎哎哎, 應該是來得及去看一下capitol再過來的)正好趕上放映的最後一場影片。 Rocky Mountain共有四個遊客中心, 只有這一個營業較晚。 我們後來都沒進其他的遊客中心, 不知它們的規模如何, 但這個遊客中心很空蕩, 沒什麼展示, 唯一比較特別的是捐款箱隔成60格, 每個州各有一格, 其他則有加拿大日本德國等。 Colorado格裡有最多錢不驚訝, Alaska跟Hawaii兩格空空如也也不驚訝, 倒是加州那一格只躺著硬幣兩枚 -- 嗯, 加州的人都不來這兒玩的嗎? 老爺丟了個銅板進去, 聊表心意。


年輕的ranger小姐一如預期地介紹我們去走Bear Lake附近的步道, 但是剛來上班不久的她則還沒有機會去看過。 到小書店裡逛, 從窗邊發現外面正黑天暗地下著傾盆大雨。 沒帶傘的我只好用更慢的速度在書店裡殺時間, 等雨停。


雨過天青, 上車後正要離開, 卻見烏雲滿天的空中懸著一道彩虹, 趕緊下來拍照。 陽光從西邊天際線上往東邊的深色背景布幕強力探照, 照得種種前景格外明亮, 卻又是種溫暖的黃昏色調。


晚餐依例在肯德基解決(沒水煮麵呀!), 很開心地發現Safeway就在它旁邊, 得來全不費功夫地買好接下來一個禮拜所需的礦泉水飲料零食水果。 它的停車場上站了一排結滿了紅果子的行道樹, 紅得晶瑩飽滿, 不知可不可食?


這裡地勢較高, 可以看到下方的Lake Estes露出湛藍的一角, 暮色中呈現著深邃純厚的藍, 可惜我們都累了, 沒有力氣去找通往湖邊的路。





Lake Estes跟湖邊的旅館, 在US36進市區的路上。




彩虹





Lake Estes旁邊的小尖山。 沉得很低的雲朵在它身上盤旋。




雨過天青的暮色。




長滿了紅果子的樹。




Lake Estes。 這天空夠沉夠濃吧?




麥當勞裡的asp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