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9/20

Glen Canyon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的遊客中心離Page不到3mile, 開車一下就到了。 過了橋就可以看到停車場。 遊客中心叫Carl Hayden Visitor Center, 是用Arizona一位資深的參議員的名字命名的。 這個遊客中心是屬於開墾局的, 也是他們在維護的, 可是卻是國家公園管理處在運作。

因為遊客中心也是水壩的入口, 所以門禁森嚴, 進去要像在機場一樣過X光檢查, 還不讓背包包進去。 裡面展示有當年建築水壩跟橋的照片跟說明, 從向外開展的圓弧形窗互可以清楚地看到我們剛剛經過的橋。 這邊當然也有賣明信片書籍跟紀念品的地方。 我忘了拿我的national park passport, 回車上拿了之後還得再過一次X光檢查進去。



這裡地跨Arizona跟Utah兩州, 蓋的章上面寫著有Page, AZ, 我以為是屬於綠色的Western Region, 結果蓋下去一看是棕色的章! 原來它雖然在Arizona境內, 可是被歸到棕色的Rocky Mountain Region了! 趕快再翻到正確的位置再蓋一次章。



出來之後有一大片觀景台, 可以清楚地看到壩頂。 橋也看得比較清楚, 只是有一部分會被遊客中心擋住。



從旁邊的人行道往下走再下幾層階梯還有個觀景台, 雖然有鐵絲網圍著讓照相總是卡東卡西的, 不過視野也很不錯。 這一次出門遇到的都是晴日朗朗的豔陽天, 最適合照相了。 回來檢視這次出門拍的照片, 都不太需要修圖顏色就很豐富, 是我們幾次出門時照片拍得最好的一次。



Lake Powell是美國第二大的"人造湖", 僅次於它下游的Lake Mead。 從南邊的Page, Arizona往北到Hite, Utah, 延伸了有186mile長。 從1963年水壩建成後開始集科羅拉多河的水, 一直到17年後的1980年才終於漲到滿水位。



1968年的Planet of Apes就是在Lake Powell取景, 用它那特殊的地質景觀來作為主角們降落的地點: 深邃湛藍的湖水, 紅橙黃白色澤飽滿的岩塊, 不長草木的荒蕪, 看起來可不像蠻荒的外星球? 但現在, 1972年成立的Glen Canyon NRA 涵跨了整座湖跟臨近地區, 從此成為著名的水上娛樂活動中心, 每年湧入約300萬人次的遊客。



Glen Canyon緊鄰著很大一片Navajo印第安保留區, 稱為Navajo Nation。 每次行經公路上看到歡迎進入Navajo Nation的牌子時總是覺得很神奇, 真的會有進入另一個國度的感覺。 這附近有很多有名的Slot Canyon(狹縫峽谷)地形, 最著名的Antelope Canyon就屬於Navajo Tribal Park。 先前在書上看到介紹這個景點之受歡迎的程度時說, 每一個職業攝影師都會有幾幅他自己的Antelope Canyon照片, 看到網路上那些照片應該是所有人都會想去一探究竟的吧。 這絕對是愛好攝影人士來到Page附近不容錯過的重點, 但我掙扎了好久還是放棄 -- 因為我在網路上找交通費用等資料卻看得霧煞煞的, 加上時間考量, 只好下次再來。 說真的, 休假時間有限的旅客如我們, 哪一次出門不會有那麼點遺珠之憾, 留下日後再度前來的好理由呢? 當然, 會不會再來, 也是後話了。



眺望遠方的Wahweap Bay


後面那一排高起的丘壑平台是Rainbow Plateau彩虹高原


陽光角度不同, 看起來的顏色就迥異。 三根冒煙的煙囪navajo generating station, 燃煤的發電場產生的電力運到Nevada, Arizona跟California


後面那一排高起的丘壑平台是Rainbow Plateau彩虹高原


點一下照片看大張的圖

  • Glen Canyon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 detail map (1.11M)

  • Lake Powell

  • History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