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5/22
Creamary Meadow/Bluffs Trail
2.5miles - 2hr

雖然有在想說要起個大早趕去參加十點的燈塔tour ... 但是, 嗯, 還是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悠閒地*露營*喔! 以前總是兵兵ㄅ一ㄤ\ㄅ一ㄤ地趕著要多走點路多看點東西, 這一回改弦易轍, 很悠閒地睡到飽才起床, 很悠閒地吃早餐, 很悠閒地坐在很舒服的野餐椅上看書。樹林裡微風不斷, 陽光下清曠的空地上的閱讀真是愜意極了! 雖然我在看的是一點也不愜意的"模仿犯"。只為著這陽光這涼風這寧靜, 我是願意多訂幾天的營地來看書的!

如此悠悠哉哉地過了一個早上, 近12點時才開始拔營收東西。大部份的人都離開了, 營地變得很安靜。把門牌還給門口處的Ranger, 我們就告別了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


埋在睡袋裡的不想起床的我跟帳篷的屋頂。

Andrew Molera State Park在北邊一點點的地方, 路邊有空地可以停車。我們有露營的收據, 當然就直接開到停車場去。停車場是一片沙地, 什麼都沒有, 讓人有點懷疑這真的是州立公園嗎? 跟門口收錢的ranger要地圖, 只給了我們一張影印的letter size的紙就把我們打發了, 連個像樣的印刷品地圖也沒有, 真是詭異。總之, 我們還是背起了相機, 按著一點都不清楚的地圖跟書裡的步道描述, 開始今天的hiking。

走沒幾步路就來到河邊。啊? 沒有橋? 有一家人正要過河, 爸爸在河裡來來去去的, 接小孩接老婆, 年輕的自己走, 不時傳來歡樂的尖叫聲。河水及膝, 並不湍急。試了試水溫, 我覺得還好老爺則覺得太冷。老爺一向是看什麼都危險, 不想過去。我呢, 既來之則安之, 當然是該過河。開玩笑, 撩水過河的機會千載難逢, 怎麼可以輕易就打退堂鼓? 來, 待我捲起我的褲管, 脫下鞋襪, 奮勇過河去。

溪底都是石塊, 走起來有點巔。我覺得水清沁人, 老爺則覺得腳都要凍麻掉了。但是再怎樣艱難險阻也不能阻擋我愛拍照存證的心, 小心地遞過相機, 各退幾步, 來幾張在河中心的照片! 我的後面是上游, 老爺則是背對著下游的方向。那邊似乎有個小落差, 水流在那邊變得甚為喧嘩。


我和我的影子在水裡


回程時有兩個小女孩正要過河, 偷偷拍了一下。


這隻腿是我的! 回程時還是覺得很好玩, 在水裡這邊拍拍那邊照照就是不想上岸。人生難得幾回赤腳渡河啊!

上岸之後我們先往右邊的creamory Meadow Trail走, 沒想到走了百多公尺就被斷樹擋路, 怎樣也過不去, 只好回頭走右邊的步道。一路都是這樣的景象, 沒有遮蔭的樹, 兩旁則是人高的野草。還好有海風吹, 還不會太熱。

 

走到底來到河邊。這裡是Big Sur River的出海口, 可是路在此嘎然而止, 垂直而下的是好高一段河岸壁, 想像剛剛那樣渡河也下不去! 真是一個奇怪的公園, 怎麼會這樣呢? 根據書上的描述, 應該是可以走到海邊走在沙灘上的啊!

後來再仔細讀書上的介紹發現作者有提到說, 過河的橋在冬天會收起來, 所以顯然是夏天還沒到, 所以還沒把橋放回來呢! 


步道上看到的奇怪的樹

既然此路不通, 我們只好往回走, 來到跟Bluffs Trail交會的叉路口, 開始爬坡。一路都是泥土路, 只是上到頂之前有一段路旁開滿了白的粉的野花, 數大就是美的迎風搖曳, 一路拖灑而上, 漂亮極了! 照片中央的藍色就是我們剛剛不得不折回的出海口。


鏡頭拉進一點, 遠方高高的山頂上就是我還無緣一探究竟的燈塔喔!


野花的名字叫Wild Radish

爬過有野花相伴的長坡就到了平台上。這裡是一望無盡的平坦草坡, 小徑無止盡似地往前延伸, 左邊是綿延的Santa Lucia Mountain, 右邊下面是綿延的太平洋岸。


一路上遇到好幾批騎馬的人。 老爺打手勢說要跟馬照相。


海風在此更為強勁。我們再怎樣走到懸崖邊也看不到崖下的沙灘, 只能遠遠地瞭望海洋。


有很多顏色區塊的Santa Lucia Mountain山坡。

本來是有雄心壯志要走Bluffs Trail走到底繞一圈回來的, 可是地圖標的不清不楚的, 走完一圈不知有多遠呢! 決定打道回府, 趁有時間經過Carmel時去逛逛mission好了, 於是就此結束今天的短短hiking。


Bixby Creek Bridge

Bixby Creek Bridge應該是highway 1上最漂亮的橋樑。在它北岸的路邊有空地可以停車拍照, 我下車時正好有一輛大巴士在此把觀光客放下來取景呢! 在這裡也可以拍到藍藍的海岸線。


Garrapata State Park

路邊有很多車停著, 我就跑下來看有什麼漂亮的景可以拍照, 到處看看之後才發現這邊原來是個state park, 有步道通往海邊。下次再來走。

很快回到Carmel。記得昨天過來的時候有看到mission的指標, 可是我們這個方向過去居然沒有! 還好在我懷疑該轉彎的大馬路口我有回頭去張望, 看到那個方向的指標, 趕緊找地方U turn。結果一路走走停停, 不是車太多轉不過去就是不能左轉, 搞了半天才回頭成功, 轉進正確的方向。指標上說1mile, 我們開呀開的, 開到路越來越小, 都到了人家的住宅去了, 什麼也沒看到。這又耗去一段時間在小路裡繞來繞去, 決定放棄之後循原路出去赫然看到一個mission bell立在路上, 原來馬路轉進來半哩路的路邊就是了! 切! 一點指標也沒有又標示距離不正確, 真不應該!

拿了相機下車, 來到門口看到寫著四點半最後入場。Gift Shop裡的鐘指著四點半, 看來我們又活生生錯過這個景點了! 只能在鐵門外拍張照片意思一下, 再次留待下回了!


mission門口旁邊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