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9/25
Crystal Lake
2.2miles - 600ft - 2hr

上車, 吃了幾口昨天買的大蒜麵包當午餐, 就開車往回走。循著指標, 左轉再左轉後來到Lake George的停車場。這個停車場不像剛剛那個那麼寬闊整齊, 而是左邊幾格右邊幾格地散佈在圓形的環狀道路旁, 夏天要是沒早一點來可能會搶不到停車位。這邊有兩個步道口, 開車進來的路上會先看到Crystal Lake的指標。停好車, 不多說, 就上路!

Crystal Crag Trailhead的牌子立在步道口, 剛好一隻蝴蝶飛過來停在柱子上, 也入了鏡頭。同樣地, 我們不爬山, 只看湖。

這是今天要走的三條步道裡最長(2.2mile來回)也爬最高(620ft)的一條, 從一開始就是上坡上坡再上坡。哎, 步道口的海拔也是有9020ft.的, 高山上空氣稀薄走起路來會比較累的道理還是適用的... 一開始的上坡是沿著人家的小木屋的後面走的, 走了十來分鐘已經開始在累的時候發現旁邊就有停著車的小木屋, 門一打開走幾步路就可以來到我辛苦走了半天的位置.. 哎, 住這邊的小木屋也還蠻不錯的。


Lake George & Lake Mary(far side)


Lake George & Lake Mary

基本上步道是呈之字型上坡的, 一路都在樹林裡, 所以走起來不熱。之字型拐到裡邊時沒什麼風景, 可是走到外邊時就可以看到下面的喬治湖。喬治湖的水真是藍得不像話, 像個藍色玻璃鏡似的鑲在樹林間。細看, 可以看到在我們腳下湖邊行走的遊人, 可以看到湖上泛著的輕舟上有人甩竿釣魚, 湖水近沙岸處卻是透明的綠, 清淺地環著岸邊, 藍和綠和諧地水乳交融著...

隨著漸行漸高view也更遠更棒, 然後就看到一路之隔的瑪麗湖Lake Mary, 以及後方的紅色山脈! 欣賞美麗的風景甚至停下來拍照永遠是最"神不知鬼不覺"的休息, 當然要好好欣賞個夠! 轉角處有時會有一些長得剛好讓人坐著休息的石塊, 坐在那晒著太陽喝水吃東西看眼前的美景也是很棒的呢!

繼續上坡再上坡之後, 來到往Mammoth Crest的叉路口, 我們直走往Crystal Lake。從這邊開始一路下坡--雖然下坡是好事, 但意味著等會兒回來要爬上坡, 想起來也是有點累呢... 下坡到後來路徑不太明顯, 不過已經來到湖的出水口小溪, 順著都是石頭的溪水走就會來到湖邊了。

不知是人為還是自然形成, 出水口處堆了很大一片倒木樹枝, 藝高人膽大的話應該可以踩過這些大小斷木到湖的對面去吧! 有一對在路上超前我們的老夫婦在剛剛溪邊過河去, 此刻坐在另一邊的大石頭上, 我們則就近來到湖邊後就坐在一棵倒樹上吃東西休息。


Crystal Crag, 在出水口的左邊。

在"山下"看到很多次的Crystal Crag從湖後方冒出個頭來, 看起來長得不高很有親和力, 可是它的海拔有10377ft 喔! 整座湖座落在群山間, 環視整個湖岸邊, 看起來沒幾處是可以通行的, 樹林間或許可以闢路而行, 可是好幾塊光禿禿的巨石直接凸出到水中, 環湖一圈應該是不可行的, 那麼就坐看欣賞湖景囉!


湖的對面


用tele-lens照湖的對岸


釣魚

這裡我們就看得到魚了。小小隻的魚穿梭在掉落水裡的樹枝間, 偶爾離岸邊稍遠的地方會有魚躍出水面覓食, 噗通的水聲之後泛起一圈圈的漣漪。垂釣的這組人同伴還不少, 聽得到他們的嬉戲聲。釣魚的樂趣是在手中的線顫動的那一剎那還是在安靜等待的過程中呢?


湖的全景

晒夠了太陽也吃飽了, 循原路下山。下坡路走起來還是輕鬆多了, 回到車上稍事休息, 繼續走下一條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