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8/28

孟昕小時候去海生館看魚的那些照片裡的表情超豐富的--那麼多的魚游來游去, 好新鮮好有趣, 眼睛手指都應接不遐, 臉上有無限的驚喜, 超可愛的。

"我們家附近也有水族館喔!" 我跟昕媽說, "孟昕應該也會很喜歡的! 趕快來我帶你們去! "  "講得好像是去墾丁一樣。" 昕媽說。

哎, 我們家到水族館的距離就差不多是到墾丁的距離耶!

   

我對水族館動物園等人造的海洋世界或動物世界一向都不是很有興趣。芝加哥的水族館就在湖邊, 我去了湖邊很多次, 卻一次也沒想進去水族館過。San Diego的Sea World還是帶遊客去的...所以雖然Montery的水族館就近在咫尺, 卻一直也沒想去過。這一次, 當然也是因為有"遊客", 我們已經變不出花樣了, 才會來一探究竟囉!

之前要到這一帶都是走US17再轉一號公路, 這次我們決定試試走Hwy101--果然好走許多! 沒什麼山路, 也不太塞車, 距離也短多了! 以後就知道要走這邊了。跟著指標和地圖不難找到水族館, 停好車就去買票。水族館建築的外觀一眼就可以看透, 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大耶... 排隊的隊伍蠻長的, 不過移動得還算快, 沒有晒多久太陽就買到票了。

進來之後的初印象還是裡面小小的, 擠擠的, 暗暗的。也是有一些像是餵魚餵海獺的表演啦, 不過現場空間小, 觀景窗小加上人很多, 要欣賞這些活動也不是很舒服。裡面還有個放映室, 我們倒是很認真地看了兩場影片。

2004年剛好是水族館慶祝成立20週年, 不過因為以前也沒來過, 所以也不知道有哪些是週年慶的特別節目/展示。

看完水獺的表演我們先到外面的平台上吹吹風晒晒太陽。建築物中間呈ㄇ字形的地方是Tide Pool, 我們到的時候可能剛好是漲潮, 所以有海水拍打著建築物下的水泥柱。水看起來濁濁的, 不像會讓人想去近看的潮間帶。倒是有不少人裝備整其地在浮潛/準備浮潛喔!

觀景台上望出去是Montery Bay, 陽光下的海水藍藍地躍動著。近岸處飄了一片水草, 有風帆在遠方輕晃流動, 還有一排顏色鮮艷的Keyake為海藍增添迷人的色彩。

午餐是在館內解決的, 就是一些很美國式的食物囉.. 已經兩點了餐廳裡還是人山人海, 食物不太怎麼樣但是生意很好。

這應該是很適合小朋友來的地方吧? 二樓有些設備就是可以讓小孩在那邊玩水的, 一日遊讓小孩在裡面消磨一天絕對是可以快樂得不得了。 

陽光從水上灑下

巨形魚缸裡的魚和水草, 有表演節目是工作人員穿著潛水衣游在水裡餵魚

珊瑚

  flatfish。看一看魚在哪裡?

Sand Dollar

Sand Dollar有一半的身體埋在沙裡, 水流比較強的時候, 牠們會平躺下來或把自己埋進沙裡。已經長大的有比較重的骨骼可以對抗潮流, 比較年輕的就靠吞食沙粒讓自己變重。因為牠們不常移動, 所以是行體外受精來繁衍下一代。母的Sand Dollar一年可以產下380000顆卵。小水母在長大之前要想辦法被潮流帶離開, 要不然會被大隻的吃掉。

Sea Pens

  Nimo & Dory!

Sea Dragons

Sea Dragons

Sea Dragons  很漂亮吧? 牠們來自於澳洲的岩礁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